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不是冤家不聚頭的《極品基老伴》(Vicious)



同志的電視劇又添多一部經典,而且是相當的極品、頂癮。一般的同志電視劇主要是描寫同志之間的情誼、出名的有《同志亦凡人》、《The L word》,英國的女同志劇集有《Lip Services》(2季),這些劇集多是講到社群裡的情況,主角與朋友們的關係。而今年最火紅火熱的同志劇集莫過於是《極品基老伴》(Vicious),首先兩位主角Ian McKellen 與Derek Jacobi兩位老演員身上,他們兩個既是東尼獎的得主,也是出櫃的同志。
              

這套BBC的短劇雖然只有六集,每集也只有二十二分鐘,而且拍攝成本也很低廉,那麼就幾個演員,一個廠景,簡單的佈局,透過對話看這對同居了四十八年的老伴有多麼的「冤」氣,正所謂不是冤家不聚頭。每一集他們都會吵架,不要以為觀眾就愛看人吵架,他們的吵是出至愛,就是打情罵俏。一段感情得來不容易,總會有磨擦的時候,而在吵架過後一句說話,一個動作就足以溶化對方。

《極品基老伴》相當精彩,精彩是在於兩位老人家的喜感與演繹到一對深交的老年同志伴侶。他會撒嬌、他會串人、但只要有對方在就可以。或者有生一日可以如此的吵下去是他們今生的任務。Freddie 與Stuart 兩個人有各自的性格,一個是鋒芒的、一個是住家男的,因為愛他們走在一起。而圍繞他們身邊的有奇形怪狀的朋友,有永遠聽不到的老太婆、有尋愛的女人,也有新的鄰居,而他們都十分的接納這對伴侶,忍受他們無限的自戀與花俏、還有是你一言我一語的「攻擊」。然而,他們都很愛這兩位老人,尊重他們。

                          

嘴賤不代表是壞人,也許嘴賤是為了更愛。也是愛的一種方式。而他們兩個就好像陰陽一樣,一個剛陽、另一個陰柔,優雅的喝一杯英國茶,養番狗。懂得幽默的人最幸福,互相的責罵後是甜蜜的相處。戀愛不就是為了追求這樣的快感嗎。快樂就可以了。而這部電視劇更首次以老年同志為對象,引發笑料。輕鬆、愉快、幸福、清新,電視劇可需複雜,搭一個景,隨便的閒話家常,也可以成為一部雅俗共賞的劇集。

而這部電視劇也確定了要拍續集,並在下年播映。看來地球已經無法阻止「基勢力」的誕生,也建議一些「反基」人士欣賞,基與不基其實不重要,最重要是有愛。即使是基人也配得到長久的愛,如Freddie與Stuart,鬥氣老人真冤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