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曲婉婷為《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演唱主題曲


台灣與內地的外語電影上映時都有一個現象,就是會為有些的電影寫個中文的主題曲。而《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的中文版主題曲《我為你歌唱》,曲婉婷自稱是《飢餓遊戲》的粉絲,並稱自己喜歡這部電影,有幸為它唱中文版主題曲。《我為你歌唱》收錄在曲婉婷剛推出新碟《Say the Words》當中。

《我為你歌唱》是一部慰藉自己的歌,當一個人孤單的時候要相信,要鼓起勇氣。與電影也有關係的,皆因戲裡由JENNIFER LAWRENCE主演的KATNISS要面對多個考驗,無論是愛情、家庭還是朋友身上,她都跌墮到迷茫之中。在戲中慰藉她的可謂是學舌鳥的叫聲。雖然香港觀眾無法在戲中聽到這首歌,但大概也可以認識一下曲婉婷與欣賞一下這首歌。

                               

歌詞

夜深人靜的時候 寫首歌給自己唱
這樣就不會感覺到沒有你在我的身旁
愛是一種信仰 帶給我力量
我願為你而歌唱

也許思念不過只是對昨天的嚮往
當一個人在遠方 它帶來的更多是希望
也許我並不會將傷心寫在臉上
因為我的夢 夢裡有你的光亮
時間永遠不會停留在這個寂寞的晚上

夜深人靜的時候寫首歌給自己唱
這樣就不會感覺到沒有你在我的身旁
愛是一種信仰 帶給我力量
我願為你而歌唱
帶走你的憂傷

不是不難過 放棄曾想過
這麼努力為什麼
今天看穿了 唱著這支歌
因為我愛你 別無選擇

夜深人靜的時候寫首歌給自己唱
這樣就不會感覺到沒有你在我的身旁
愛是一種信仰 帶給我力量
我願為你而歌唱
帶走你的憂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