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雞不可失.惡搞《飢餓遊戲》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即將在11月21日正式與美國同步上映,而看最新一部《飢餓遊戲》之前,不如看一下它的惡搞版《The Starving Game》(挨餓遊戲)。《挨餓遊戲》是一部很無厘頭的電影,短短八十分鐘引發笑彈,劇情就無謂深究,都是惡搞小趣味。而在片中大玩特玩的當然就是《飢餓遊戲》裡的情節,有看過前者的不會感到陌生。

而片中的內容也有加插到對《阿凡達》、《復仇者聯盟》的惡搞,相當的「明星級」。《挨餓遊戲》就是一部結構與《飢餓遊戲》相似的電影,以殺戮遊戲定出生死,而片裡的主角都是以《飢餓遊戲》為藍本。有些笑點看似是很無聊,但輕鬆地看別人的二次創作還認真過癮,也許新意並不多,但整體叫得上合格。畢竟看這類電影不需要太認真,故事固然無譜,隨意。也許忠於原著的人會失望,而這部片的導演則是打造《Scary Movie》系列的。

過去也有惡搞過別的電影,例如是《賤郎300》惡搞《戰狼300》,也有惡搞過青年人至愛的《暮光之城》,而這次的惡搞《飢餓遊戲》也是貫徹始終。把爛片打造到底。在《挨餓遊戲》當中看到美女俊男主演,並與現代的科技與商標混為一體,有某種諷刺的意味。

有時候看一看爛片,會令人心曠神怡。期待真正獅門(LIONGATE)出品的《飢餓遊戲》之餘,也留意一下這部衍生的電影。拍攝惡搞電影的人相信也一定很喜歡電影,雖然談不上是致敬還是什麼,但對流行文化也是一種現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