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韓」戲逼人 洲立舉辦「韓國電影館」


報告,報告,有一股「韓」流襲港。又有院線辦韓國電影的放映了,繼個半月前百老匯舉辦過韓國電影巡禮後,洲立影藝(MCL)將在十月十一日至十一月三日在位置將軍澳的STAR CINEMA舉行韓國電影館。選映十二部作品,其中有一半都先後在香港公映,例如是《三個特攻美少男》、洲立自家發行的《戇爸的禮物》,還有正在公映的《天眼跟蹤》。選片方面沒有太特別之處,其餘未上映的作品有「試水溫」的作用。


再講,香港人對韓片的態度正在慢慢的接受,韓國電影的製作的確在亞洲地區有突出的表現,無論是獨立的影人如洪尚秀、李宋喜日都有影迷支持,再者韓國電影也漸漸走向「本土」,據當地的統計韓國的居民就有一半人走進戲院觀影,上座率是十分高。故韓國電影也有進步,且看《天眼跟蹤》的兩位導演都不是什麼的老導演,都是名不經傳的新人,但電影拍起來有節奏、有紋理,有概念。

                               

再加上,香港的女性深愛韓星,故有偶像的參演,都對韓國影展是有利的。目前韓國電影展並未有一個「專利」,或者假以時日,時機成熟就會有一個專屬的電影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