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十月份港產片 愛上英雄也愛上鬼怪

來到十月份的港產片一覽,本月上映的港片有五部,分別是《逃出生天》、《溝女不離三兄弟》、《特殊身份》、《屍》與《詭嬰》。其中《逃出生天》與《特殊身份》的聯合編劇均有已故的名編劇司徒錦源。十月的首週,戰況都挺混亂,皆因徐克的《狄仁杰》同屬是3D電影,並在九月尾上映,意味著十月的前半月是這兩部3D片的競賽。一部是號稱是首部3D水下拍攝,一部是3D災難電影。港產片出現了少有的兩部華語3D電影對峙的局面。


1.《逃出生天》 10月3日上映

                                           

《逃出生天》其實是一部合拍片,並由彭氏兄弟操刀,投資過億。自1996年後,十多年後香港再次出現消防題材的電影。奈何,此片的定位是面對內地,戲裡的地點設在廣州。首部3D香港災難電影的綽頭似乎有點牽強,但對於觀眾來說這類的「主旋律」,平民英雄的形象還是有點渴市的。而戲裡有古天樂與劉青雲主演,相信觀眾會受落。至於3D的場景,也可以一看,雄雄烈火,烈火雄心。而內地方面,則比香港檔期提前幾天,看來影片是要賺國慶檔期的錢了。而這部電影的宣傳功勢也很強,是為本月的大片。



2.《溝女不離三兄弟》 10月17日上映                                             

接連兩個月都見到葉念琛的身影,真是多貨。《溝女不離三兄弟》的檔期一推再推,推到十月十七日。基本上戲碼也只是一般般,而電影的內容離不開「愛情」。採用的都是青年演員,其中也有《第一次不是你》的女主角蔣家旻。宣傳品上寫到「巴打溝絲打」,主打年青人路線與青年人的語言。葉氏愛情鐵三角,「女人負男人」(報復)、「女主角叫阿寶」、「殘酷愛情」,長做長有。單是今年葉念琛的電影就有《第一次不是你》、《溝女不離三兄弟》還有王祖藍主演的《DELETE愛人》。



3.《特殊身份》10月18日上映
                                       

同樣是司徒錦源的遺作,《特殊身份》的意義對甄子丹來說可謂是重大。《特殊身份》與《殺破狼》和《導火線》是一個「三部曲」。而戲中的甄子丹少不免一個打幾十個,他稱這部電影是從影以來最辛苦的一部。而司徒對他的影響也很大。而本片的排片集中在新寶院線,相信是小眾的選擇。而本片的導演是資深導演霍耀良。

4.《殭屍》10月24日上映
                                     

麥浚龍喜歡看CULT片,而《
殭屍》是一部向八十年代,始祖林正英致敬的電影。影片先後參加海外的影展,比如是多倫多影展與日本的東京國際電影節。而這是麥浚龍的首作,監製有日本的清水祟。有海外影展的好評,相信在香港上映會有綽頭。而多久香港沒有了殭屍電影?單看預告片,感覺還好,理應看高一線。




5.《詭嬰》10月31日上映                                       

現年七十四歲的梁普智,未必有太多人熟悉。他拍攝電影的高峰期是八十年代,近年作品的確是寥寥無幾,最近要數零六年的《爆烈追凶》,要數到近十年的發展,他的作品都是集中在外國。而本地的確沒有引進,又或者是這個導演顯得有點名不經傳。而《
詭嬰》的亮點是林峰與他的千語BB,的確這部電影是有關BB的。而影片中港同步,同定在10月31日上映,是為萬聖節的應節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