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低俗惡評《喜羊羊》暴力實錄


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批評《喜羊羊》在內的多套動畫片集包含暴力、低俗、危險的情節。事實上,在孩童的成長年代總會看過些所謂「暴力」的作品吧,例如是《超人》、《Bom Bom彈珠人》、《美少女戰士》,片集裡面的嫉惡如仇、保衛地球、善惡分明,為我們製造了不少的童年回憶。

而講到新一代,要認識的一定是喜羊羊,喜羊羊在過去幾年在內地十分紅,就連香港的迪士尼樂園也售賣喜羊羊的精品。消息一出,不少內地網民就批評新聞聯播。也有不少網民批評喜羊羊是「腦殘」的,也質疑是否要為「紅色動畫」鋪路,事實上最近鬧得熱烘烘的就有一部以毛澤東少年時故事為藍本的《韶山少年》在準備當中。廣電總局也發出了公告,要動畫片要宏揚真善美、家庭價值、人文價值。喜羊羊本身也是一部「有愛」的動畫,羊群們互相幫助,保衛村落,同時與壞蛋灰太郎對決。討厭喜羊羊動畫的那怕就只有這些人了。

1.不願當奴隸的男人

講到香港最近的城市熱話,莫過於「十四巴」,一男子在街頭上被女友掌摑十四巴而亳不避開,唐英年都講「男人要有膊頭與腰骨」,不單止是上身的,下體的膝頭也重要的。男人之家,跪女人。真是丟架。而灰太郎就是名乎其實的「老婆奴」,內地有句名言「要嫁就嫁灰太郎」。說實話,灰太郎每次被紅太郎兩腳一伸,真是突顯了專橫的女權主義。當真是「暴力」。

2.香港人

從香港人眼中看喜羊羊也是「暴力」,事實上香港早已「引狼入室」,我們的狼特首搞到雞毛鴨血。狼要吃羊,而小市民就是羊牯了。狼想盡辦法要吃羊,擾亂社會。想不到喜羊羊是如此的寫實。是為精神上的強姦。

3.XX政府

不要說了。有圖有真相。真正喜羊羊的暴力原因就是........

「登登登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