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再見理想.................酒店


《再見理想》,在這裡不是BEYOND的歌,而是理想酒店。《志明與春嬌》裡面,志明與春嬌講有好多事情,不需要一晚做完。但在現實中,有些事情就要一晚做完。彭浩翔熱愛「理想」,無論是《AV》、《志明與春嬌》、《大丈夫》都不乏理想酒店的出現。記得小時候,去過當時的亞視總台,就是在理想酒店集合,還有的是小時候去音樂農莊也是在那裡集合。當九龍塘失去理想時,也意味著我們這種的「集體回憶」都敗在地產霸權之下。對於一眾「偷食男女」、「私鐘妹」也缺少了一個「性地」了。

                                    


My little Airport有首叫做《浪漫九龍塘》的歌,講述一對男女到城大旁的酒店「爆房」,入到房見到一張床,思考二人是否要進行某些關係。從八十年代開始,九龍塘就多了一重性的暗示,直到近代有關性文化的電影都以九龍塘的時鐘酒店取景,也漸漸成為了城市裡的一道風景。取景的電影包括畢國智的《囡囡》。

講到時鐘酒店,就想起了幾部電影,在《九七家有囍事》中的伍詠薇與黃百鳴,這對小夫妻為婚姻生活尋求刺激,男士聽說時鐘酒店的床會震,所以想試試。還有的是《表姐你好野》中的水床,鄭大姐無意中開動了床的震動功能,在睡夢中鄭大姐天旋地轉,還以為是助手搞的鬼,相當惹笑。

                     

如今大圓床,沒有了。理想,沒有了。理想酒店製造了香港電影的場景的背後,也製造了一種文化現象。但也不要太失望,灣仔的維多利亞還是有市場的,且看《喜愛夜蒲》的蒲男蒲女,就略知一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