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乘風破浪的他與她(一):G.Racie Full of Grace (王君馨)

 【這個系列會寫一些稍為有趣與打動到人的人物,不分男女、種族、國籍,不日更新】


2021年《全民造星四》出現三十五歲的選手芯駖,有人稱她為女人的天花板,由入女團,不可能吧,咁老?到她打破了年齡的界限入選女團Collar,依舊有不少人討論她的歲數。政府廣告有一句不問年齡,唯才是用。宮雪花47歲選亞姐,世界有什麼不可能?最近在娛樂版讀到離開大台的王君馨(Grace)去上海參加優酷主辦的《了不起舞社》,節目60位舞者高手雲集,有不少具有內地多次選秀經驗。而君馨是節目裡而年紀最大的參賽者。不打算深究與看這個節目,不過看了兩段君馨在節目的舞蹈,35歲依舊骨格精奇,說她是二十出頭的少女也不出奇。看到她與芯駖頂著年紀大的包袱選秀,又能夠與年輕人相處,再加上君馨放下了身段讓一群年輕比她輕一大截的評委點評。(看看君馨跳舞的影片就足矣,那些評委坦白說太年輕,未有足夠的說服力)。這邊廂有《聲生不息》,那邊廂也有香港藝人在由低做起,年齡從不是限制,而且很勵志。

 


 



今次不是王君馨第一次參加內地的綜藝節目,早在選完香港小姐後TVB與湖南衛視合辦《舞動奇蹟》,她與俞灝明的組合奪冠,但節目後也沒有帶給她好處。在TVB拍過不少劇集,較為出名的有《城寨英雄》、《鐵拳英雄》,近年升至女一,近年比較少看TVB的劇集,看過的不是太多,雖然18年左右升至女主角,但戲份少。如《是咁的,法官閣下》如客串多於主演,在《失憶24小時》也為人詬病,如路人甲的女主角。在《鐵拳英雄》與《城寨英雄》她的打女造型是出色的。離開公仔箱尋找新發展也是預料中事,她在《了不起舞社》的初登場提到過去她壓抑了自己,所以她要到這個舞台找真我,講到王君馨她是演員、舞者、歌手集於一身。在選美之前她在美國組過組合,自幼習舞,但在公仔箱不多機會,在劇集反而演武打女。在臨離開TVB前以舞蹈為主題的綜藝《盛舞者》找她作導師。

 

 

 

 



王君馨曾經做過歌手,在13年以TVB藝人為參賽者的內部歌唱比賽《星夢傳奇》,讓一部份藝員晉身歌手行列,如冠軍的鄭俊弘曾經短暫紅過,但後來醜聞影響。李碧琦創立了自己的音樂學校、鄭世豪、陳明恩、相繼入行做歌手簽唱片公司。當時在比賽王君馨也簽約了唱片公司,但不到一年就想專注工作而解約,往後也有少數的作品,如《是咁的,法官閣下》的插曲《戀愛幼稚》。在事業上了軌道後,她自資出歌,以G.Racie為藝名殺入樂壇。目前推出了兩首歌《Casada》與《尖叫》,都是國語歌。在《了不起舞社》的簡介,王君馨擅長雷鬼、hip hop風格的舞蹈,看了兩段她的個人獨舞與群舞,她有成熟的姐姐味、跳性感舞做到樂而不淫、有動感、有殺氣。難怪在電視劇演殺手演得出色。在一段八十年代的街舞風的群舞,跳出壞女孩的模樣,與一眾妹妹在一起不輸蝕,就看看她能夠走到多遠好了。在這個節目期間她的網絡直播多達50萬人觀看,比她平日拍vlog多出很多倍,不能看少北上的威力。

 



 


特別講到王君馨,除了她年長參加比賽的勇氣外,最主要想講的是她的特點,她懂得運用她的sex appeal吸引人,不一定是異性的。同性也會羨慕她的身材,或者她帶點鬼妹仔性格,可以豁出去販賣自己的身體,又唔會惹來負面的討論。換轉是別的藝人可能會被人中傷,又會說別人有風塵味云云。在她的MV,穿上性感泳衣、露露長腿、在《尖叫》的MV更與男主角林德信有床上親密與性挑逗的接觸,不至於色情的。而是在伴侶面前坦誠做自己、歌曲不諱然談性,以讚美另一半釋放自我為題。歌詞寫到忘掉得體、忘掉禮貌要盡情尖叫,與對方有肌膚之親,是一首女性性解放的歌曲。在香港樂壇雷深如被定位為性女,寫了首《陰陽道具》而遭到電視台禁播,與《尖叫》不同命。性議題不應該是禁忌,香港需要有這種的歌建立正確的性態度。Grace為《尖叫》的MV作導演與監製。

 


 


首支派台歌《Casada》是一首以結婚為題,Grace送給老公的禮物。在以G.Racie名義出道前,她以自己的BB快出世在社交網出帖。外界一度以為有喜事,原來是做歌手,《Casada》是一首輕快的歌,柔合熱帶風情。《Casada》的西班牙語為結婚,是為對婚禮的祝福,參與到作曲、填詞的製作。又唱又跳又做幕後,對王君馨刮目相看,直至目前王君馨只餘一部TVB劇未播出,到時要好好留意一下。有時認為TVB藝人困在公司太久太舒適,難以表達真個性,所以離開TVB出去闖天下未嘗不是壞事。而TVB也有不會舞后,例如經常在電視劇跳舞的黃智雯,TVB應該好好珍惜與發掘藝人。Grace是TVB末代代表參加環球選美的港姐,她曾經在環球小姐奪得友誼小姐的殊榮。


《了不起舞社》的比賽未完,祝福Grace得到新粉絲與新朋友的愛,前程似錦。繼續做音樂,做唱跳,發光發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