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九月份港產片 緩和熱血 愛情電影佔半



八月份的港片似乎反應不錯,先是全城《狂舞派》,然後有緊接下來的《激戰》,都是激情熱血,青春無敵,十分的火辣辣。到了九月,似乎看點稍為有點緩和,暑假過去,回歸平淡。九月份有兩套愛情電影上映,分別是葉念琛的《第一次不是你》與黃真真的《被偷走的那五年》,而後者稱不上叫做香港製造的作品,只是一個香港導演拍攝的內地作品,戲裡有萬人迷張孝全與人氣女星白百何的演出。而這兩位導演都似乎名聲一般般,而他們先前的作品都是好壞參半的。


有些看過葉念琛新作優先場的影迷則說,這次他的叙事方式與以往有些分別,應該給他一個機會。而每當討論葉念琛時,總會有一堆不太好的評語彈出來,但作為一個影迷,更要學懂的是觀影的態度。而不是如此憎一個人憎到入骨而不給機會他改變。又有些影迷講到本年度特別多的新人,例如之前《狂舞派》的顏卓靈與蔡翰億,《激戰》的李馨巧,還有的就是《第一次不是你》的蔣家旻與馬志威,支持一下新人的演出也不過份。而與《第一次不是你》同期的有《被偷走的那五年》,先前在上海國際電影節中是競賽電影。的確沒有什麼「港味」,這個葉念琛對碰黃真真的時候,不知道鹿死誰手。也難怪為何《第》片的映期由八月尾押後至九月十二,為的是在看似沒有睇頭的九月,分一杯羹。而《被》片在內地的映期則為八月二十九日,且看看更多內地觀眾的反應吧。
內地版角色海報

                                         

                                     

                                     

而曾獲提名金像獎新晉導演的無線前編劇馮志強,則推出他的新作品《超級經理人》。似乎英皇電影有意延續「經理人情意結」,去年的《DIVA華麗邂逅》中杜汶澤演的就是經理人,在此片他演的都是經理人。不同的是拍擋不再是容祖兒,而是蔡卓妍。在電影拍攝之前幾年,二人曾經有些誤會。如今,放下成見,合作也是一件好事。而這部電影離不開的是講述一個造星的計劃,二人會擦出愛火。影片也會中港同步上映,定檔九月五日。
                                         
                                 
整個九月,還有一部大片,就是徐克帶著他的新作《狄仁杰之神都龍王》回歸,觀乎上集狄仁杰在港的反應不怎麼樣,而新作則是狄仁杰的前傳,沒了劉德華的演出。劉嘉玲依然是做武則天。喜歡江湖武俠的動作大片的就不要錯過。影片同樣是中港同步,香港定檔九月二十七日上映,內地則遲一日。
國際版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