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鬼鬼祟祟偷蕃薯的《一代宗師》

《一代宗師》悄悄地在UA MEGABOX上映,無聲無息的,真是鬼鬼祟祟偷蕃薯的表現。正常有什麼電影上映,其FACEBOOK專頁都會叫人撲飛,至少都告訴網民那一部電影會上映之類。但《一代宗師》卻沒.有。而且不動聲色之下,周四的五場全數賣光,真是「離奇過小說」了。而且既然是「有心」放映的話,何不弄個二、三百人的影院,而要屈就在只有四行的影院呢,到底是真播還是假播,至今無人知道,也不知道那些「神通廣大」的持票者是怎樣知道有放映。

城中流行一句「為了XX,你可以去到幾盡?」正當各國開始公佈代表參與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角逐時,香港至今仍未有公佈,有些影迷猜測會派《一代宗師》或是《毒戰》出戰,但杜琪峰去年已憑《奪命金》出戰。而是次《一代宗師》的放映在網上標注的是104分鐘,看似是所謂的「國際版」,亦即係「美版」。目前電影正在美國放映,而先前香港觀眾看的是131分鐘的版本。也很難怪為何有些香港的影評人討厭王家衛,是的,在香港批評王家衛某程度上是下了戰書。但一部電影一時弄四小時版本,一時弄個柏林影展版本,而美國版又特意找美國的剪接師剪接,更加有西方中眼中的「東方色彩」。對於影迷來說,要追可以追多少個版本,感覺是「掠水」。

而再講這次放映,其實再映《一代宗師》都一樣會有捧場客,是有「放映」的,何不大大方方,網絡之大,做事要光明磊落,別當觀眾是「司徒拔」。為了奧斯卡,出這種「騙人」的手段,一點也顯不出「宗師」的精神。至於明天的放映,會否成為「幽靈場」,相當令人拭目以待。而《一代宗師》的風波又何止只有那麼少,據網誌「講.鏟.片」所講今早在有關的網頁發現到整個周四的場次都「消失了」。難道真的要學唐英年講一句「你.呃.人」?

消息來源:一代宗師售票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