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電影短打:與其《取「西」經》,不如娶個好女人


《取「西」經」》(My Awkward Sexual Adventure),這個香港的譯名很爆,大家都知道「一路向西」是向著那個「西」吧,那些太粗俗的字眼免得過都免得打出來,免引起不安,取其同音字,大致上都猜到這部加拿大電影就是一部「性喜劇」,片名與海報都很有創意,很踩界,這點就吸引了不少食色性也與學野的巴打、絲打們吧。這部電影的宣傳也不少,走出街看到不少的海報,海報上有一眾的網絡潮語,堪稱為加國版的「低俗出征夜蒲」系列。

故名思義,性喜劇要夠味,有波波有蘿蘿是正常吧,要夠逗,可惜這個「西」經似乎取著了山寨版,Bi Bu Bi Bu,火燭車偏未到。爛味甚濃,表面上是性喜劇,實際上是一個換女友的電影,被女友嫌棄性技巧差後,遇到脫衣舞女郎,趁機向她學習性技,你幫我增進知識,我又幫你解決財務上的問題,作交換條件。透過六堂性愛課程,當男主角變得「有料到」之時,卻發現愛情卻悄然降臨到他身上。美其名,這部電影是「取經」為名,換畫為實。所有的性愛課堂其實不那麼的好笑,咸味不夠,連黃色笑話也欠缺,沒有特別搶眼之處。

劇本老土無在話下,兒戲的愛情,破爛的性,平庸極了,了無新意。一部標榜為「性喜劇」的電影,竟然不能令觀眾「出火」,也不能惹人發笑,真的很大鑊。而這部電影最成功的或者是告訴各位宅男聽,你的女友未必是保守派女生,而是唐朝豪放女。現代男女的愛情相當兒戲,一個無中生有的原因足以玩死人,當另一半用這樣的理由嫌棄的時候,可謂是「男人最痛」。所以一個有個好女人在身邊,是極度重要的,祝各位巴打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