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彭浩翔新作《香港仔》明年春季上映


彭浩翔,是一個近年港產片界一時無兩的人。先在年頭給藝發局藝評獎得主賞面批評《低俗喜劇》是香港人對內地人的「精神勝利法」,引起了廣泛的討論。民間的論點針對作者的身份而引發中港矛盾,但也多得這一篇文讓大家再次注意到《低俗喜劇》,讓電影再一次上映,並在影藝戲院來了一個久違的「全院滿座」。而在本地的影評人眼中,彭浩翔則可算是賣弄小聰明的人,他懂得抓住人們想要有東西,把某種低俗的元素滲進戲裡。不論喜歡與否,一個導演總會有人批評、有人喜歡與討厭,管不了多少。無可否認的是彭浩翔是一個天才,從早期的《買兇拍人》、《公主復仇記》與《伊莎貝拉》都是相當有風格的作品,到中期的《出埃及記》、《破事兒》、則走黑色幽默與玩味的路線,而他也有些專玩性題材的電影,如《AV》與《大丈夫》。

近幾年彭浩翔的電影也相當深得都市男女的喜好,《春嬌與志明》裡面的「成世人流流長,總是愛個幾個人渣」,而從《志明與春嬌》到《低俗喜劇》也徹底把粗口進行到底。勢要把低俗與粗鄙的一面展開,形成了港產片裡的一角。去年彭氏上映了兩部電影,分別是《春嬌與志明》與《低俗喜劇》,而今年他則監制了一部以他的小說為題的電影《飛虎出征》。一浪接一浪,下年他的新作《香港仔》將會在春季上映。

圖片來源:時光網
                     
日前他在社交網絡貼出一段話
「導演十三年,《香港仔》是首次拍攝時,有被撕裂感覺。五年劇本,兩年籌備,八個月拍攝。感激香港曼谷北京台北深圳五地劇組付出。感謝古仔、志偉、千嬅、...」(節錄)

並表示內地將會以《人間小團圓》之名上映,而電影也經過了改名後,由《香港仔》到《曼珠莎華》,回到香港上映時用到《香港仔》之名。不知道香港仔們去看《香港仔》會怎樣呢。

電影是一部家庭倫理電影,講述香港人的生活與歲月。戲裡曾志偉將會飾演楊千嬅的丈夫,古天樂則演千嬅的弟弟。而彭浩翔正在拍攝《撒嬌的女人最好命》,而早前他也透露想拍一部類似《我們這一家》的電影,想找周潤發拍攝。看來,彭導的確是長做長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