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文革再現:寫文章對得起天地良心

 寫了一篇關於對香港音樂與綜藝節目的看法,放在網上供人傳閱。別人的喜惡,我不能改變,但香港地現在的討論也變得無意義,從裡到外只有別人想看到的恭維與大眾想要的聲音。看一個節目引來不少外界的標籤與難聽的說話,根本無人在意文章的內容,有多少的心機與投入。香港人有一句說話,認真就輸了,完全體會到這一點。想不到看電視,談一下本地的事情也會節外生枝。


不過食得咸魚抵得喝,對本人也是一種試練,在情緒、情商方面學習用平常心看待。香港可以談的事情不多了,每個人也有傷口,難道你以為我沒有嗎?沒有煩心事嗎?你以為的很得閒寫文章作某個電視台的打手嗎?說實話看什麼節目、用什麼渠道看也與人無尤,寫文章只因兩個字,覺得重要,有東西要抒發就寫,言論自由的空間已經不多,還要面對其它網絡空間的審查。事緣是別人看完我的文章(不知他有沒有看),然後在另一個平台看到我和網友的對話截圖,放上群組公審。我想告訴你,你只是懦夫 COWARD!你可以憎我,但不需要利用群眾壓力對異見者施行網暴。我也沒在意別人的言論,畢竟明知道話題偏向敏感,但就因著重要與熱愛才會與人分享自己的看法,網暴對我來說只是不痛不癢,當然也會有不太好的感覺。可以做的是不回應,不回應不是示弱,而是公道自在人心。說實話人家跟朋友對話又關你屁事?


尊重兩個字,是今時今日的香港難覓。各種群組分顏色,我覺得我們應該是以人為本的人,無論是那個顏色也是受罪的人。網絡上就是同溫層聚集的地方,對不喜歡的意見與人一沉百踩。個人對寫文章方面一路有很多個人的質疑,寫東西又不能改變社會,寫出來又未必有人看,但這次突如其來的網暴告訴我必須要寫下去,為了讓自己舒心,為了記錄重要的事情,為了做自己。早前在報章看了一篇講網絡同溫層的文章,值得分享一下。

 


 


這幾年香港的音樂界,電視界也有衛兵,我可以理解是情緒上的宣洩,不過事情不是非黑即白。只是當寫到這些事也受到壓力時,心裡就更無奈,但又知道不可以被打敗。寫文章總會有人討厭你,有人說你是垃圾、打手云云,有人會質疑你為乜?在網絡世界即使今次碰不上,可能會有下次,我希望各位明白到所有東西不是必然的,不需要以傷害人的手段作加害者。


我會繼續寫下去,不會理會外面的聲音。喜惡與否,悉隨尊便。我,對得起天地良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