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4日 星期一

【請准你對自己講一句 世界與你無關】谷針政策毀人性 港人情緒響警號 醫生抗疫走火入魔

 林鄭月娥由十二月底宣布疫苗通行證以來,疫苗接種率由七成半到九成,12歲以下的接種率由二月開打也已經達到一半,儘管政府沒有硬性規定兒童打針,但周邊的校方、家長也蠢蠢欲動,不打針的學生有機會不能回校面授或者回校被逼針。現在林鄭的最新講法是要接種率達九成半才開放更多的場所,為了谷針醫學專家、政府、醫院加強火力,專家每日提出疫苗護照要加辣,要打到第三針方叫做接種完成。在醫院安排護士向沒打針的人士遊說,對人施予壓力,對於未打針的人在社會內外、生活的層面飽受「疫苗歧視」,不能堂食、不能去政府場所、疫苗通行證涵蓋的地方,有專家揚言以《緊急法》做完圍封強檢後替沒有打針的長者登記,翌日上門強制打針,以效法住院令的法律效力。立法會議員、政府強逼長者打針的心路人皆見。




堅持反對逼針 捍衛身體自主

坦白講,三月份的網誌寫了好幾篇對逼針、防疫的小文章,講到口臭,不欲再談疫苗。以為一月到三月經歷逼針妥協會安然無恙,渴求政府網開一面,只能說太天真。不說不說還需說,上星期日在《明報》看了一篇傷殘人士在生前關心逼針的報導,最後他死於失救而死。事實上有不少的病人也是unseen,看不見的一群人,在坊間又有誰為他們發聲?院舍的長者在社區治療中心跌落床而死,政府在院舍谷針逼針,懲罰老人。有很多人拿不到醫生的豁免紙,苦無對策。有醫生紙的被獲告之不會再發,即使全香港人打足100%,疫症會永遠都存在。但他們要你打第三針、打第四針,不打針的人又要面對生計與生活的難題。每個人不打針都總有原因,為自由、為身體自主、身體有隱疾、擔心照顧不到家人,但政府並無關心這些人的需要。


寫這篇文也是因為最近家人被逼針而氣難下,打疫苗未必會死,打不打疫苗也如袁國勇醫畜所言物競天擇,對於長期病患者他們快行將就木,逼他們打針以達至防重症的目標又有何用?即使過往有疫苗過敏史的人也被逼要打,不論是病人還是健康的人也離不開逼針帶來的壓力。醫護怕被清算充當疫苗推手,醫院不再發疫苗豁免書,偷偷發出免針紙的醫生有機會被除牌。對於病人來說要免針也許要先跟病毒來一場搏鬥,幸運的小病一場,不幸的就離世。對於患者的家人何嘗不是苦戰,疫苗通行證就是要阻隔你的社交。更不幸的是死去的人當中,生者無法為死者辦有體面的告別禮就要匆匆火化。即使再氣難下,不甘心,暫時也要生存下去,儘管眼淚在心裡流、自身家庭內部有矛盾與兩難,此刻總算是平息一下。我想呼籲政府早日收手,除了我的家庭外還有很多家庭都在水深火熱之中,難道很想看到家庭悲劇?香港已經死了七千多條人命,七千多個家庭失去摯親,死後還要在冷櫃屍疊屍,於心可忍?


                               

不久前新聞流傳一則消息要病人與陪診者去醫院要打針,政府內部似乎商討過可行性,但傳出後知道闖禍就澄清收回。在當今的香港政府只要想做就去做,這三個月以來動用了多少次《緊急法》?內地對長者打針也有顧忌,而香港一味找長者試針,即使政府口裡說對長期病患者有豁免,原先是對心臟與中風病患有豁免,但現在豁免紙只能過得一時,過不了多久,一切視乎醫生的決定,而大部份患者一紙難求,有妥協的,也有成為邊緣人生活。


雖然與病毒共存對部份人來說是不負責任,但對大部份人來說染疫也是有好處的,普遍的人不會受到太痛苦的煎熬,染完可以獲得出行的自由與免針,染疫一次相對打一針疫苗又有天然抗體,無懼侵襲,可是你想染也未必到你。在英國有一個調研測試omicorn的傳播性,也只有一半人染上,一半人沒染。港大模板推算香港有四百萬人染疫,最近超過七千的死亡數字誇大了疫症的死亡率,在《明報》的觀點版有學者以學術分析了死亡率比日常的自然流失相差無幾,而政府只是懂得靠嚇,不會澄清數據與觀點。目的要民眾內鬥、互相埋怨、利用群眾壓力逼無針者趕上尾班車。一般人教育水平不高,根本不會找到一些合理的資訊去看,再者是這些資訊一旦被建制派的聰明人發現就是反疫苗論。前排《明報》頭版以死者中有87%是打科興,翌日受到建制派文章批鬥,要製造順從與愚民政策。



Alert:第四針將至 盲目試疫苗代價高

最近疫情放緩,政府就更加有時間煩沒打針的人,逼第二、三針。現在的醫護已經淪為醫畜護畜,家人的事情只是冰山一角,有更多弱勢的病人、老人,還有即將要復課的孩子都要面對逼針。現在的情況就是有過量的疫苗,政府與一眾專家要把播毒的視線轉到無針者身上,惡意誇大死訊、誇大不打針所帶來的結果。社會上有些人稍為不理解就會被仇恨,個人方面有意無意也接收過埋怨的言論,也是壓力的來源。但更多的是來至通行證的逼針壓力,政府專家將疫苗猶豫的責任推給市民大眾,他們亳無反省之心,不是一句我不懂政治就可以解脫。長久以來香港人一直崇優,尊重醫生,這一次醫學界展現了反人類學與製造恐懼,市民叫他們去死雖是氣話,但絕對有道理。


香港分為打針派與不打針派,黃霑有一篇文寫到要珍惜香港要有不言論的自由,現在我們要珍惜不打針的自由。已經沒有人能夠為自己發聲,戰場回到每一個人身上,沒有人能夠為任何人下決定。只能任人宰割或者妥協,你最好要身體健康,因為他們最想擊潰你,要你無自尊。過去三個月看報導,看到社會的情況多多少少也會低落,而不是單單的不開心。除了醫生、護士崩壞外,法庭制度不受理疫苗通行證的司法覆核,主審法官同意政府政策經常變但並無認同疫苗通行證帶來不便。為了一支針,帶來了很多的不安、不便,疫情稍稍回落就要加大通行證的認受性,捉人有沒有安心出行與罰款。


從十二月尾開始逼針到現在,經歷疫情的大爆發、內地醫護援港、好不容易社會開始回復正常出行與運作,醫學專家不想看到市民舒一口氣,又開始恐嚇第六波。當你以為疫情有好轉,安心出行/疫苗通行證原來的有效期去到12月31日。已經整整三個月沒有社交生活、堂食、就連去公共街市也要掃碼,政府可以玩一年然後加碼。


下週醫學專家討論第四針了,最近美國開放50歲的群組接種第四針,愈打針愈多死者,愈逼針也會患情緒病。觀看以色列早就驗證第四針是無效,隨著藥廠改良研發新的二代疫苗,到底要多打幾多枝針才會完?最近方艙醫院有兩宗玩屎的刑毀案件、幾百單「破壞公物」的源頭是囚禁的人抒發他們的情緒而衍生的。市民為了逃避去方艙醫院而隱暪病情與家庭環境,最近政府開始派檢測包希望市民自願檢測,由二月中林鄭忽然改口要做全民檢測到香港不適合做,忽然動員到社區人士派防疫包。最近上海封城,一些外企為員工送上餐食與菜包,為何香港的企業/公司、管理處、居民無法做到這種的動員,要讓到一些人在孤島之中?


 世界與你無關

最近港大的一個對港人抑鬱開心指數的調查跌至與2019年差不多,港人不開心除了是逼針、疫苗通行證、疫症外還有多重元素。一是怕入方艙醫院與世隔絕,據名人在隔離酒店的經歷被人呼呼喝喝,二是生計的問題,三是政府全方位的步步進逼,突然就隔離令、通行證加強罰則。周末警方對公園內聚集的市民作票控,烏克蘭人上街反戰被帶回警署,就連悼念張國榮也是罪。法律不外乎人情,吊頸都要抖下氣,但只要特首看到街上多人就會有微言,他們根本不想市民開心。最基本的整理儀容的權利也要沒收,剪個髮、美容也要通行證,連自己頭上的青絲也無法捍衛,自信心自然有影響。TVB《東張西望》扮正義視察商場的掃碼情況吸引警方捉人票控,只要捉部份人就收得警惕效果。在現在貧病交纏的環境下,人人也怕罰款與坐監。


有關調查的機構要求政府開社區設施以緩解市民的壓力,對老人家來說自新年疫症來勢洶洶,幾個月沒上茶樓,圖書館幾個月沒開,就連公園也要限聚。年青人偷偷去公園打波被警察虐打、以粗口問候。隨著四月發放消費券有錢無地方用,香港經歷了兩個月的百業蕭條了,若沒有大量市民染疫個案暴升,香港不要進入共存時代。縱然市民不上報個案可以製造動態清零的假象,特首選舉將至,候選人與選委們可以獲得限聚的豁免,只許權貴聚會,不許百姓跨家庭聚會。現在做每一步也見步行步,生死疲勞,也要放個輕鬆的。憑歌寄意,跟自己說一句《世界與你無關》,如歌詞最後手牽手一起壯膽,在討論區看了一些尋死的帖子,只想老土講一句You’re not al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