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王家衛.司令你好!!!





(據《The Hollywood Reporter》與時光網綜合報導)

在香港國際電影節期間的賽馬會電影學堂上,台下的影迷就像說「情話」般向國際大導演王家衛來了一段又一段的「告白」,香港並不是盛產電影大師的地方,卻出了一個「一代宗師」。為了表彰他為電影工業作出的貢獻,法國外交部長Laurent Fabius趁著本港舉行「法國五月」之時來港把法國文藝界的最高勛章授予王家衛。而他也曾經在本港獲得銅紫荊勛章,這次得到海外的認同,實在是香港的光榮,也是王家衛一生不可少的成就。

據資料顯示,法國文藝界的勛章共分三個等級,騎士、軍官與司令,早在2006年在他擔任康城影展的評軸之前,他已經獲頒了騎士的資格,事隔七年晉升為最高級別的司令。王家衛授勛後表示很感謝法國,並稱法國為一個自由、平等與愛為基本的國家,更是現代電影精神的搖籃。康城一直是王大導的幸運之地,從1988年憑著首作《旺角卡門》入選影評人的項目,到在1997年憑《春光乍洩》奪得最佳導演的殊榮。

                          

他在《一代宗師》的演員張震與梁朝偉的陪同下分享榮譽,並稱將會在未來幾個月進行對《一代宗師》在歐洲與北美的宣傳。至於他下一部有什麼搞作,暫時是未知之數。影迷們,仲叫王家衛做大導?我們要改口叫他做司令了,敬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