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書寫兩地的分鏡廣告


最近電視上播放著手機即時通話軟件「LINE」的分鏡廣告,令人不期然的想起2011年諾基亞短片廣告大賽的冠軍作品《Splitscreen: A Love Story》,兩者的形式是一樣的,只是內容上是分別罷了。同樣是描寫一男一女的日常生活,「Line」的版本主要是基於廣告主的需要,就是要聯繫他人,借用諧音「拉」(Line)你埋黎,再出現軟件裡的可愛圖案。不算是一個突出的廣告,但可以接受,不算是有創意,但中規中矩。

                                    

片中描寫一男一女的日常生活片段,借用手機軟件聯繫兩者,甚有一種初相識的情侶感覺,是那麼的小清新,散發出青春的味道。又或者可以解讀為他們兩人在不同的國度下,但望見同一天空的那種的思念之情。而諾基亞短片比賽的版本《Splitscreen: A Love Story》則是透過兩個城市表達一種的相遇,透過倫敦與巴黎雙城帶出男女之間的愛,兩地的街境呈現在片段當中,表達方式淺白,也配以和諧的音樂。

兩段短片的目的都不一樣,難以比較。但兩者都是有關「愛」的。而這兩段片段在用法上都是巧妙,讓人曖在心頭,都相當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