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國內女導演勢力抬頭 過億票房成紀錄

俗語云「演而優則導」,趙薇首次執導的國內電影《致青春》(全名為《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將於6月13日在香港上映。在差不多時期,在5月23日香港女演員楊采妮的處女作《聖誕玫瑰》也即將在中港兩地上映,這是女性演員轉型的時代?這是女性導演抬頭的時代?令人拭目以待,至少在國內追棒的觀眾甚多,而且也作為了趙薇在北京電影學院的畢業作品。在國內影評有讚有彈,由於故事是取材至小說的,所以不足為奇,終有些人擁戴小說情節,也總有些觀眾為之觸動。電影尚未在香港上映,暫時無從評論,但觀乎最近中國影業的一浪接一浪的「小爆發」,女性導演的功勞功不可沒,更成為了一時佳話。



目前趙薇的《致青春》票房已破四億,在國內的媒體更指出有望會破有五億票房的《北京遇上西雅圖》,趙薇被看高一視的原因是這是她的處女作,有如此驚人的號召力,可見她在觀眾心目中是有一定的地位的。而她也憑著電影在學院裡獲得了99分的高成績,得到了老師們的認同。

在之前中國的億元導演都被男性包攬,馮小剛、張藝謀,如今女性導演的抬頭真是令人期待中國的女影人能交出什麼功課。而趙薇是第五位的票房過億的中國女影人,並有望成為單片票房最高的。在趙薇之前,有胡玫的《孔子》、徐靜蕾的《杜拉拉升職記》、李玉的《二次曝光》、近一點的是薛曉路的《北京遇上西雅圖》。

                                           
祝福中國的女影人都走到自己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