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賀歲片變形記


屈指一算,新年已過了接近三個月。從來賀歲片市場都是比較粗製濫造,接近「七日鮮」的貨式,近幾年邵氏與TVB出品了幾部風格類似、傾向懷舊風情與明星的電影,先是《七十二家租客》、接下來的是《我愛香港》系列。即將在內地上映的《王牌情敵》,實是香港版的《我愛香港恭囍發財》,換了海報上的造型,走類似TVB劇集式的風格,就這樣準備上映。

近年,有不少的港片被兩地的網民批評吃力不討好,不是無原因的。加上港片的質素參差,進軍內地的很大程度上都是水軍。在新年檔期期間,本地與內地的市民趁著賀歲片的上映而入場觀影,結果劣評也不少。TVB的電影始終是走不掉TVB的水準,流水式的創作。而在新年過後才上映,可看出片商是渴望得到內地這塊「肥豬肉」的,未上映大致上可看到票房的趨勢,五月尾國內將會有大片上映。包括陳可辛的新作《中國合伙人》,都是令人期待的。而《我愛香港恭囍發財》換湯不換藥,試圖要俘虜一眾看TVB長大的內地人。

                                        
看來TVB還挺重視國內的市場,寧願犧牲質素也要上映,有些內地網民稱只是為了葉玉卿而進場,看來香港的老演員還深得內地觀眾的喜愛,而這次在內地上映也應該會刪減新年的祝福字句,令影片有望成為「幾不象」,簡直可堪稱為「賀歲片變形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