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城市電腦售票網年內將實施交易手續費無上限


這邊廂戲院票價已經加完又加,那邊廂康文署旗下的城市電腦售票網(下稱:城網)將會在年中完成系統更新。新的系統包括容許內地銀行發出的銀聯卡進行交易、開放非會員購票的服務,本來這些措施也是方便的,特別是近年多了內地人來港參與各大大小小的文化節目,由紅館的演唱會到文化中心舉行的節目都應有盡有。不過其中一項措施就對小市民的銀包十分憂慮,在香港要支持文化活動負出的代價也許要票房的售票姐姐與哥哥承受了。到時候就不要怪任何人了。



對於香港人來說城網可稱為「沒有最渣,只有更渣」,網站的容量只容許二百人,有八成時間網站的狀態都是繁忙,請稍後再試。服務已經不濟,現在還要加價,請問憑什麼理由?對於一些比較多人上網撲飛的節目,就例如是香港藝術節、明星演唱會、甚至是香港國際電影節,城網的網站呈現「死網」。對於一眾要大量購票的市民來說,哀莫大於心死。死網已經是一個大問題,現在要把手續費由七元加至八元之外,原先二十三元的手續費(四十張票之內)上限將會改為無上限,意味著要額外付出更多的金錢。以購買四十張票來算,需要付320元,比起原先只要付23元,加幅超過十倍。

相信日後見到迫爆票房的情況相當多,為了慳回多付的手續費,會多市民寧願早點起床到票房排隊。不禁令人猜測票房的承載力,若遇上像電影節這種例子再加上原定的文化節目,大塞車的情況指日可待。一想到就十分恐怖。

康文署的服務要增值無疑是一件好事,但為什麼要這樣向市民下刀,請問政府有派錢嗎?我們很幸福嗎?現在有些演唱會興起內部認購,放到票房發售的門票已經少之有少,難道想市民連看電影、看音樂會的自由也要剝奪嗎。常說香港是個文化沙漠,事實上是香港政府連文化政策也未搞好,只顧一心賺到盡。簡直要用四個字形容:「人神共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