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有一種做演員的方法叫「自己攞黎」

記得有一次去電影節的放映,泰國籍的導演帶著兩個入世未深的中學生演員,一部獨立電影沒有多的酬勞,有的只是帶著他們到影展觀摩。有很多獨立電影都花不起錢找明星去拍,靠的是藉藉無明的人,一邊做著正職,一邊拍攝。有些演員都不是專業的,然而他們成為了電影裡的靈魂。有很多人帶著各種異樣的眼光看待某個導演,然而拍什麼都是他人的視角,你不喜歡,可以批評。說實話,雲翔的電影總會給人一種不就是「同志」,不就是「裸露」的味道,不難保他的所有作品都是佳作,但總有些作品可以給你一種「傷逝」的味道,無可否認在獨立電影裡頭,他自有態度,一面受到指責,一面堅持。的確,如果論藝術風格他自有一套,而且也做得出色,特別他對鏡頭的運用,那種對身體的美,銳利的鏡頭,都十分出色。

承上文,藝行者將會在8月3日公開演員招募,日前拍了一段片段,找來參與過演出的演員拍攝,每個人在社會上都有自己的身份,而在電影當中,他們都有身份。演員,你都可以成為演員。無論是拍什麼,你都可以有自己的身份。有夢的話,去試試吧,又不用死。

而該片段中有音音姐與《愛很爛》的演員,詳情請看相關影片(內有招募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