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雄起吧.處男導演軍團!!!


今時今日要拍一部電影在技術上並不困難,有了數碼的拍攝科技再不用考慮到菲林的問題,基本上科技的先進可以解決到一些實質操作的問題。做導演再不是一件登天的事情,當然個人對美的質感還是十分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劇本本身。一三年的上半年,先有趙薇帶著她的《致青春》成為了第一位憑處女作獲得過億票房的導演,後是有美麗而大方的楊采妮帶著一部帶爭議性題材的電影《聖誕玫瑰》映入了觀眾的眼裡。

這邊廂男子組也不甘示弱,內地演員鄧超也加入成為其中的一份子。而鄧超邀請他的太太成為戲中演員,作品是什麼就不太清楚,看來需要一點時間。過往都有不少演員轉到導演的例子,有些演員如楊采妮認為自己不急於執導下一部作品,只要崗位是合適的,她什麼都可以做。這個角色上的轉變並不是長久的,也許是興趣性質,面對著這些作品也不用批評得太緊,始終他們也不是專業的。演員轉到導演的過程還是需要其他團隊裡的成員協助。趙薇得到了關錦鵬的幫助,楊采妮得到了徐克與張之亮的協助。

而香港也有兩位資深的男演員短期性轉一轉行,其中一位是任達華。他的作品是《迷離夜》其中的一個短故事,而有關作品會在七月十一日上映。到時入場就知道那一段是他所導的,楊采妮講過真正執導並不完全的困難,因平日在片場都大概看到導演是如何操作,難的是在於如何由上至下的把好每一個關,解決好每一個困難。專業演員所導的作品,應該都會有所令人信服的,憑著經驗與世故,具有可看性。

另一位執導筒的是剛獲得上海電影節金爵獎影帝的張家輝,他目前在大馬執導自編自導的電影《盂蘭神功》。


其它演而優則導的演員有吳鎮宇、周星馳等等,且看這兩名香港的男子軍能否為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否則只能成為《天機》的導演孫健君,利用一套爛片烙印在觀眾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