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愛鬥大》變《玩到大》 狼來了事件終揭始作俑者

承上文,圍繞了近整整一日的「狼來了」事件,「IPHONE5短片」事件終於找出了誰了始作俑者。事源在視頻分享網站上,有一段疑似是絕望與禁錮的片段流傳,有網民害怕感到不安報警協助,其後證實是電影《生前必做的七件事》的宣傳短片,懷疑有人為了搶SOUNDBITE而意圖欺騙網民。事件發生後,該片段得到了網民的討論,而不足半日就有媒體報導。如果看媒介事件,這件絕對是失敗的,皆因無論是主角還是導演的信用都已經是一鋪清袋。一般的電影宣傳片都會告訴別人「它就是一部宣傳片」,而不是從一開始就什麼標註也沒有,到其後出事才加註。有關的宣傳團隊的質素堪稱是極差,而且這件事情是經過安排的。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網民就查出涉事的YOUTUBE帳號是早半個月開的,找出了不少的疑點。事後有關導演前往警署協助,並澄清該片是虛構的。他辯稱目的是向市民評價該女演員的演出,可謂是未經大腦的詭辯。分明是有人用錯了宣傳手法,意圖把責任推到別處,沒有半點的悔改之意。他並承認事件中有疏忽,這絕對不是一個開脫的藉口。涉事的導演是《愛出貓》與《愛鬥大》的其中一名導演何冠寰,兩部電影都是由彭順帶領著一群年青人進行創作的。在《愛鬥大》中各導演合稱做「七條」,至於關於導演的資料不算太多,但早在幾年前同樣在電影創作上也曾經有過醜聞,有指他的創作意念是影射某位的補習名師。

一個導演是一部電影的靈魂,小至買飯、大至上映、發行等的工作都與他們有關,而他並沒有做好他的責任。是十分失敗的。無可否認的是這次真人事件已經成為了《玩到大》,有關拍攝任何影像作品的人兄人姐,要好好汲取教訓。至於已經有網民表示電影一旦上映就會罷睇,看來導演的「十五分鐘」成名時間在一晚就毀於一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