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迷離夜》之打爆梁震嬰 與現實一呼百應

以李碧華小說為創作對象的電影系列《迷離夜》與《奇幻夜》將分別於七月十一日與八月八日上映,這兩部電影的基礎分別以每集三部短篇故事連在一起。其中第一集的陣容有首次處男執導的老戲骨任達華、UFO走出來作品不多但精心創作的李志毅與拍了回歸三部曲的陳果。日前有關的電影片段被上載到網上,吸引到超過十萬人次的點擊率,是什麼原因令到網民與觀眾瘋傳?就是邵音音打梁震嬰的小人,而飾演梁震嬰的就是盧海鵬,這個任務可謂是任重道遠。

過去七一遊行,有超過四十三萬名市民上街,目的有很多,但離不開的是對梁特首的不滿,這一段片段並不是有所政治目的,但採用調侃的方式讓市民消一消氣。拍片人就是陳果,他在一個電台訪問中講到自己並沒有政治目的,只是剛好挪用一下。市民與政府有關當局也不用想太多,以前的香港電影均會牽扯到一些的政治人物與議題。比如說在陳可辛的《新難兄難弟》中就出現了年少版的司徒華與李柱銘,較近期一點的有陳翊恆導演《古惑仔:江湖新秩序》中出現了學生思潮(學民思潮),這種的表達方式雖不至於是一種的社會關心,但尚且與市民感覺連在一起的。

話說,陳果也有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沒有在香港拍片,至今他的《香港製造》仍然是認識香港不可缺少的一套作品。一下子彈出了兩部香港的鬼片,不禁令到想到《三更》與以前一系列的《陰陽路》電影。感覺香港有一段長時間沒有發展恐怖片的市場,相信《迷離夜》可以給予觀眾有多一點的選擇,同時也讓新老交替的影人來一個交流的機會。

再說,盧海鵬與邵音音的這一段並不是電影裡最重要的情節,但這兩人的演技也帶有一點的諷刺,粗口更是精景,出神入化。戲裡戲外,都承載了香港市民的期許「振嬰哥 企定啦 蛇蟲鼠蟻好X多」,大概都是我們的願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