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簡約主義電影海報設計師—OLLY MOSS


來至英國的OLLY MOSS,出生於1987年。他現在是一名的設計師,講到電影海報,在香港國際電影節之前本土的影痴藝術家何倩彤就曾經舉辦過一個叫做「吾有烏有」的展覽,展示她所繪畫的電影海報、觀影的感覺、影人等等。而外國有這位Olly Moss,對於電影的熱愛與忠誠,各人有他們不同的表達方式,有些人選擇寫文章、寫影評、有些人走到戲院內觀賞,有些人遊走在各大影展之間,也有些人就是出至熱愛而愛。而有些藝術家選擇用畫表達對電影的熱愛。無可否認,有時的電影海報太過公式化,互相的模仿、抄襲,實在是屢見不鮮。而OLLY所繪畫的電影海報相對是祟尚簡約主義,極有個人風格,發掘出電影裡的重點外,更有他個人的視覺。
目前OLLY MOSS的客戶有CBS、SONY ENTERTAINMENT、TIME MAGAZINE等等,可謂是年輕有為。電影海報算是電影的周邊產物,同時也算是對設計的再創造,有時看到些非官方的設計海報更發現到當中的心思,欠了商業上的層面,多了一分個人的味道,也可以一看,發掘當中的意蘊與不同的風格。








像鐵甲威龍為例,OLLY所用的顏色較為刻版,沉色,但能夠突出主題,一看便知道是代表誰。簡單、直接的表達。

而其他的作品也有同類的特徵,沒有太過花巧,多是底色再加符號便成功繪圖。

有關OLLY MOSS的作品展示,可以到他的網站。

ollymos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