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陶傑首作對準社會現實 料明年初上映

一向敢作敢言的,被網民評為「十九才子」的陶傑嘗試踩界拍電影,其首作《愛.尋.迷》日前殺青,其作品的主角有關楚耀、羅霖、徐天佑等人。據日前信報紀曉風專欄的訪問所得知,這是一部情慾電影。在訪問當中陶才子認為香港電影不應該只有「低俗出征夜蒲」之類,而是要對準社會現實。在戲中有社會議題,包括法輪功、世代之爭、特首候選人私生子問題、地產霸權等等,都與港人息息相關,同聲同氣。這就是才子最希望表達的方向,他更調侃了一下《喜愛夜蒲》流於形式化,只是拍拍IFC就高呼香港特色,又有幾何了解過香港人的喜怒哀樂。

                                 
陶傑之言,所言甚是。近年,港人對合拍片消化不良,鼓吹本土電影的復興,但到底「本土」的意義何在,是否出現一下香港街角就是本土,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而這些所謂「本土」的電影又帶出了什麼的意識,也是很值得深思的。而突顯到「本土色彩」的電影,相信獨立電影是比較優勝的。然而,跟香港人談政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藝人說「我討厭政治」,電影投資方聞政治色變都是為什麼主流電影中缺「本土意識」的重要原因。而陶傑的這部作品對準香港時事,涉及「敏感」題材。他不畏言的講到要為香港人「出火」,發洩對社會的不滿。

而這部電影也算是一個創作,他沒有談及情慾方面如何處理,只知戲中羅霖會與關楚耀有一段姐弟戀的情節,更會有出浴戲。當政治遇上情慾,會爆出怎樣的火花呢?

至於這部電影,相信要待下年初才有機會登場。才子執導筒,不知水塘的水,會否被抽乾得一乾二淨。Come on Jam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