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發行商避嫌 《向政府說不》海報純屬美麗的誤會

利益申報:本博作者不是熱血公民的支持者,資料來源至《熱血時報》網站


智利電影《向政府說不》(NO)將於5月2日上映,發行商高先(Golden Scene)正準備電影的宣傳與發行。《向政府說不》早前在香港國際電影節上映過兩場,最近在院線舉辦電影的優先場讓觀眾先睹為快。然而,這部電影在海報上卻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就是在第一版的海報中出現擬似政治組織的名字,當收到投訴之後發行商急急在海報上用膠紙遮掩,其後改為了本年度與刪去「熱血」的字眼。

有關的政治組織也呼籲讀者進場欣賞這部好電影,其負責人也指熱血公民四字是語帶相關的,但同時也明暸發行商的做法。而該組織內的成員,或者是對這件事亳不知情,把矛頭直指到發行商,指電影公司有「和諧」之嫌,並在社交網站廣傳。這件事情也純屬是美麗的誤會,首先發行商的政治敏感度不足,字眼上容易使人誤會電影與該組織有關係。第二是電影裡是有政治成份,電影與政治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但電影裡如非必要不能與政黨扯上關係,包括海報與有關的產品。相信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有關的發行商在宣傳的時候會有所的警惕與注意。

其實有關組織的人又何必介懷,電影公司在立場上應該是中立的,並沒有要禁言的成份,如果要和諧的話又何需買這部叫做《向政府說不》的電影。有時批評也得要有建設性,切勿一時意氣用事。最後,《向政府說不》是一部真事的電影,而戲裡的廣告人當然是虛構的,導演稱《向政府說不》是他的「智利三部曲」的最後一章,而在電影節之外有機會看到來至南美的作品,小記在此也建議大家去吸收一下電影的精華,儲儲力氣與我們的政府說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