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長尾武奈的血腥世界



  一聯想到黏土動畫就想到了英國的《超級無敵獎門狗》,但日後想到黏土系列的動畫,我們可以想到長尾武奈的血腥動畫系列。別以為製作動畫是專業人士的專利,在人人都可以拍片的年代,只要有創意,外行人都可以成為內行人,也讓人記住了他的名字。要講到他的代表作非《電鋸女僕》莫屬,當時片子一放上youtube 就得到了較高的點擊率,為了提高了不少的知名度。而事實上長尾也只不過是個在京都大學讀物理的學生,參與拍短片大概是從高中時期開始,愛看恐怖片的他就想到用黏土作創作。

  在一些訪問中他講到他是用數碼攝影機拍攝,然而用一個叫做Giam的軟件作串連,未來的日子他或會用到ADOBE 的AFTER EFFECT,而創作《電鋸女僕》單是七分鐘的短片就用了他三個月時間。《電鋸女僕》雖然嬴得了口碑,但作者本人並沒有發表任何的續集,網上所流傳的續集則是由另一位人兄主理。除了《電鋸女僕》(Chainsaw maid)外,長尾還有別的作品,如《小野貓》、《血腥森林》、《血腥約會》等等,在他的動畫世界裡離不開CULT,一方面會使觀眾又想笑,另一方面一陣嘔心的感覺襲來,構成了他的風格。

  《電鋸女僕》相對是他的所有作品當中有較好評價的一部,故事講述在一個平凡的夜裡,女僕送了户主的女兒上床後所發生的事,突然間喪屍來襲。女僕成為了拯救一家的大恩人,在過往的恐怖電影裡男人的角色都被塑造為英雄人物,而這套片中則以女性為主角,女性也可以做到英雄。而在片中出現到口爆內臟、血肉橫飛,完全做到了恐怖的效果。最有趣的是看動畫比起看真正的恐怖電影更有別的特效,例如一個喪屍即使受到傷害,也不一定會即死,他的手腳還在動,這就是可以期待和令人喜歡的因素。而長尾在訪問中也提過希望藉著影片宣揚日本的文化,而片中的女僕或者是反映了對女傭的一種想像。


  在長尾武奈的YOUTUBE頻道上也有他的其他作品,歡迎隨時走進他的血腥世界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