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電影短打:不打不相識的《熱爆MADAM》


《熱爆MADAM》談不上是荷里活式的大製作,但元素卻相當的多,閒來看一部放輕鬆的電影,感覺舒暢。同時,這部電影也談不上有什麼好的故事,靠的就只能靠兩位資深演員Sandra Bulllock與Melissa McCarthy的一肥一瘦組合搭配,形象鮮明,而且戲中的二人由不打不相識、狗咬狗骨到成為最佳拍檔,找到對方的優點。故事看起來很俗套,而且最後的罪犯竟然是oops..不能說,難免是「畫公仔畫了出腸」,但戲裡的熱血精神卻是傳神的。

戲中的兩位警花一個粗口爛舌、一個整天穿著西裝,一個為了破案,盡忠職守,即使面對家人犯事也勇於舉報,惹來家人的反感與憎厭。另一個是「齊天大剩女」,但其實她結過婚的,為了升職,她從紐約調到波士頓,協助查案。兩個人的處事手法不一,一個是當地警察,另一個是聯邦調查局人員。戲裡的前半段都是二人的吵罵,案件到底是誰的「管轄範圍」,而後半段更見到兩人的愛。戲裡均有不少的笑點,或者這些笑點都很「低俗」,雖不至於是捧腹大笑,但會心微笑吧。或者是很無聊,但有時就需要「無聊」一下,都是一句,放輕鬆。不需要太執意的批評,開心簡單就行。

Melissa MaCarthy胖胖的形象形成了一種醜的美,她的內心也是很美的,她的苦又有那個家人能明白呢?而她的表現真的不錯,再加上Sandra Bullock的一臉正經,令人想起《表姐,你好野》中的鄭裕玲,都是糊里糊塗但又一派正經,心存正義。相當的討好。相信《熱爆MADAM》是很有機會拍續集的電影,的確成本不高,靠都是靠兩位女角的「訓身演出」,而其他的支節也可謂是破碎,唯以後要多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