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灰太郎當家作主 踢走喜羊羊?

早前有遊客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看到喜羊羊登陸,感到驚奇。原來迪士尼買下了喜羊羊產品的版權,並為喜羊羊改了個英文名。喜羊羊在中國內地爆紅,這股風潮也來到香港,先前放學ICU的卡通時間也曾經播放過,而過去幾年香港的院線都曾經播放過喜羊羊的電影劇場版,至於受不受香港觀眾的注意就有目共睹,且看喜羊羊入侵迪士尼就連聲叫「NO」時就可知道有多歡迎,甚至在香港喜羊羊被視為恥笑的對象。

其實恥笑的又可只是香港人,就連內地人都對喜羊羊生厭,認為此為腦殘動畫。早排廣電總局禁止外國動畫《壞蛋獎門人2》送檢,原因是要保護國產動畫,真多此一舉。喜羊羊劇場版在連續四年的新春檔期均有上映,不知是否正式地把喜羊羊「拍到爛」。在去年和今年的暑假檔期以灰太郎為主角,在內地有俗語「要嫁就要嫁灰太郎」,如今睇戲都要睇灰太郎。在豆瓣網上的評分,兩部作品均以三分或低於三分出現。(滿分是十分)。成績可謂相當差,看來八月的內地票房將會由月尾上映的《怪獸大學》(Monster University)正式取代,國產動畫準備學野啦,學下別人什麼叫技術。


1 則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