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衝上雲霄》電影版 邵氏與蕭氏之爭


電視劇《衝上雲霄2》再次捲起了一股航空熱,除了相關飛行專題的書籍在書展大賣外,電影圈就對此話題蠢蠢欲動。其中TVB與蕭定一的公司中國3D數碼娛樂就劇本鬧出個「雙胞」。其中據媒體報導無線屬意七千至八千萬拍攝,比起蕭定一公司的價格五千萬為高。而蕭定一方面屬意古天樂與內地型男黃曉明的加入,而最近大熱的COOL魔張智霖將會與他們一起施「美男功」。至於吳鎮宇方面則透露他本人會傾向TVB的方面。蕭定一指若無線不出售版權將會自行開拍新的故事。若兩邊都開拍,難免會苦了劇中的演員,金句王黎明話「手心又係肉,手背又係肉」。

                          
在日本很興拍所謂的SP,電視劇衍生的番外篇,而英國劇集也有的,例如唐頓莊園與神秘博士在相關的節日,比如是聖誕節、復活節都有特別版。而香港的電視劇衍生出的電影,比較近期的要講到邵氏的LAUGHING GOR作品。邵氏電影從五十年代尾開始營運到八七年,直到零九年再度出山。今日的「新邵氏電影」的印象一定是賀歲片,從《七十二家租客》到《我愛香港》系列,暫時新邵氏電影共有五部。要講的是邱禮濤拍攝的《LAUGHING GOR》系列,共兩部,分別是《變節》與《潛罪犯》。梁笑棠,這個角色最初是在電視劇《學警狙擊》,但受到了網民的熱愛,把謝天華的型格與LAUGHING GOR的豪氣、瀟灑帶了出來。故此才有後來的《潛行狙擊》與電影作品。

而《衝上雲霄》也累積到很多市民的支持,順勢拍電影能捕捉話題性。至於,是邵氏還是蕭定一出資至今要經過爭取。單看邵氏之前的電影質素,都離不開電視劇的格局,無論是出現的演員還是劇本上,同時TVB也要找外面的導演拍攝,尚且未知相關的陣容。至於,蕭定一公司之前無論是《一路向西》抑或是《3D肉蒲團》都有較佳的票房和話題性。要一個原汁原味的版本還是一個新版,是很頭痛的事情。比較好的選擇是不要讓劇中演員為難,雙方共同的合作。若果真的拍出了雙胞,觀眾會感到厭倦,對市場也不是件好事。

題外話,無線有很多劇集都可以開拍成電視電影,比如說《創世紀》、《陀槍師姐》,TVB可以考慮考慮,同時也可以發掘一下新生代的演員,以免青黃不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