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港產第一次 本土劇作《泰特斯》搬上戲院銀幕

一講到鄧樹榮,有留意劇場的朋友無所不識。他是本年度的年度藝術家(戲劇)的得主,猶記得幾年前當他排練《後代》時,博主有機會看到他們的綵排。鄧樹榮是一個很有經驗的劇場人,他的作品《泰特斯》經過進化後,進化到2.0的版本。而去年第四十屆香港藝術節中,這部作品更是其中一部獲邀參演的本土作品。


《泰特斯》是一部取材至莎士比亞的劇作,內容有關血腥與不可思義的事情。鄧樹榮的作品重視對形體的表達,在這部作品中的設置是相當大膽的。有劇評人說鄧樹榮是祟尚「簡約主義」的人,故此在作品裡頭有的只是人與椅子。好讓演員直視觀眾,展開一場自我探索的旅程。《泰特斯》,2009年在香港首演,其後到過新加坡、挪威、波蘭、北京與台北等地,這次搬上銀幕的是該劇應「2012倫敦文化奧運之環球莎士比亞戲劇節」的邀請而拍攝的作品。

目前有院線定期播放意大利歌劇,又有舞蹈錄像節,喜歡戲劇、形體的愛好者又可以多一個選擇。雖然真人演出與錄像的感覺不一,但不失為一個好機會。至於該片將會在十月初上映,詳情請留意TITUS 泰特斯 倫敦環球劇場現場演出相關專頁公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