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你問我將要去何方 我指著崔健的方向


內地版海報
前排上映的《中國合伙人》中用到了兩首崔健的作品,要講到八十年代火紅火熱時代,豈能不談崔健,它的歌曲所代表的是一個時代。有熱血、紅色色彩之餘還有的是叛逆,那個年代是思想爭鳴的時代,代表著夢想、自由。在崔健的歌裡頭也有著革命思想,他的歌曲很容易與政治連繫在一起。時至今日,作為一個年輕人認識內地的藝術文化,一定要認識這位出名的人兄,這位的「搖滾之父」,地位臻然。


時興到電影院看演唱會,由歐美的巨BAND、韓星、日本組合、甚至是動漫明星都有市場,去不到現場,看錄影的、看轉播的,一睹明星的風采。而這次放映的作品是內地首部3D音樂作品崔健《3D超越那一天》,影片早在幾個月前在北京國際電影節中放映,看到有些內地的觀眾穿州過省的,就是為了他,崔健。普遍影迷的反應也是不錯的,或者這看起來是一部「粉絲」電影吧,但為了崔健輕狂一下,真的不過份。無論是同時代的人、還是新世代喜歡音樂的人,都一樣會愛他,想認識他。他講到搖滾是一把刀子,而這次是一個CROSSOVER,交響樂與搖滾的合一。

我們身在香港不用穿州過省的「朝聖」,可以直接買飛到影院欣賞。當然有機會待崔老大開演唱會時親身支持就最好,而我們暫時唯一可做的就是看這部電影望梅止渴一下,回到那個沸騰的時代。向著崔健的方向,前進。

目前,此影片將會有兩場放映,分別是9月23日與9月29日。門票現正公開發售。

要更多的資料,請留意崔健《3D超越那一天》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