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天堂三部曲之分散

在今年的香港國際電影節中一連三集的《天堂三部曲》(Paradise Trilogy)可謂吸引了一眾文藝青年朝聖,其中的影片剛在柏林影展放映完畢就熱燙燙送到香港,連導演尤里塞德也順帶來了香港。關於影片的內容就不多說了,詳細可以找回本博的幾篇文章去看。反而想講的是,三部片是有關連的,雖則第一部曲《愛》會在百老匯電影中心放映幾場,也會在MOVIE MOVIE頻道播放一段短時間。但要看的不應只看第一部,而應該三部齊齊看。

《信》與《望》雖然不會在戲院上映,但在電影頻道中卻會有限度的放映。為什麼說三部要一齊看,原因是這本就是一部片,只是片長問題,拆開了三個故事。第二是,有因必有果。誰想到第一集媽媽到肯雅賣愛後,連帶女兒在《望》也拋了個身出去。這家人真是鬼五馬六,姨媽信主信得太虔誠,天堂是什麼?是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是信仰,還是有青春?這三部片可謂是坦蕩蕩的、是有反思性的、也是沉重的。英國權威電影雜誌《Sight and Sound》就話突顯了導演有幽默的一面,舉的例子是《望》裡面有「If you '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clap your fat」。

有影友就話,根據電視尺度,電影頻道則有機會整斷來一個「C.U.T」,那片中黑色的小寶貝在所難免一是有格仔,一是完全被剪啊。當然情況是怎樣是需要上映的時候看看,而電影頻道則會在本月的十五號至廿二號上映。至於另外兩部作品,則選在兩個週五的深夜上映。敬請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