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死不去就要還神 國產動畫奇片《高鐵英雄》

十部國產動畫就大概只有一兩部有好評,其他的都是滑鐵盧,不難怪國人比較愛看迪士尼與美國動畫。看,國內有多少的山寨產品。先前本博有介紹過《雲奇飛行日記》,雲奇與迪士尼的《飛機總動員》在外型上有多似就由觀眾評價,的確很難說誰抄誰,飛機不是這個樣就是那個樣,只是剛好「撞機」罷了。而講過飛機後,這次有,不得了,有《高鐵英雄》(TRAIN HEROES)。

                                     
首先這部電影是有爭議性的,其連載動畫片與東京電視台合作,但電影版卻是由中國團隊創作,動畫片雖然說是與東京電視台合作,但製作還是由江蘇省一公司包辦。至於是不是抄襲意念,則要由國內觀眾評價,不太熟悉。而近年也有國產動畫都是與日方合作的,比如說《藏獒多吉》(2011年),中日兩方合作也不是件壞事,對中方的製作提升是有好處。但始終中國製作的動畫還差一段距離。

而這部《高鐵英雄》一上畫就立即被網民踩到體無完膚,被評為「腦殘」。原因是「高鐵」讓人想起追撞事件與原鐵道部長劉志軍的貪污案,調侃都是合乎國情。更有網民稱這部電影應該稱為《志軍傳奇》。追撞事件令人想起中國內政的腐敗,事後卻沒有一點反省,竟然想到用推土機把機件埋了就算,草菅人命。《高鐵英雄》是一部有關保衛地球的電影,看來需要成龍的金句出動:「中國的會爆炸」。銀芽,就咁爆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