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杜琪峰老而彌堅 戲接戲未間斷


(本博訊)繼日前《單身男女2》宣佈開機拍攝後,杜琪峰將會在九月底開拍由同名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改編的電影。並宣佈重組《阿郎的故事》的陣容,意味著周潤發與張艾嘉這對的影帝影后級人馬再度合作。而兩部電影都分別會有新人加入。杜琪峰真的是老而彌堅,今日先後已經有兩部作品上映,分別是《毒戰》與《盲探》,都相當有他和韋家輝的標誌。而在最新拍攝計劃中的兩部電影,都是由杜琪峰執導,韋家輝編劇。杜韋組合,最佳拍擋。
                             

講講兩部最新拍攝計劃的電影,《單身男女2》只會留下高圓圓與古天樂,上一輯高圓圓選擇了吳彥祖,而這一集未知是否有機會再續與古天樂的前緣。而吳彥祖也會以客串形式出現,上一集係兩男一女,今集相當可以「分得勻」。加了楊千嬅與周渝民,聽說這一集古天樂會與楊千嬅《乾柴烈火》?新演員的加入,希望可以擦多一點火花。

至於《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演員級數就相當重量級。張艾嘉把劇本交給了杜琪峰,而杜琪峰就交給了韋家輝擔任編劇。同名的舞台劇由林奕華擔任導演,數年前曾在中港台三地演出。而配角方面就鎖定了陳奕迅與湯唯。

看來發哥相當的忙碌,先前《寒戰》有意拍續集邀他演出,現在的他正在拍攝王晶的《賭城風雲》,之後就拍杜SIR的作品。看來下年度的港產片實有一番龍爭虎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