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聚焦八月,港產片萬歲

今個八月,港產片幾乎是一星期就上一部。而且也有不少的本土作品,香港人當然要撐港產片。彷似很久沒有見過這個盛況。在這些的作品中有熱血、青春、愛情、也有「重口味」、情慾的,同時也有少見的靈異題材,可謂是百花齊放。本博作者的友鄰從三月的電影節後不斷的推介《狂舞派》,當然要看下香港少有的跳舞題材電影,沒有大明星,沒有什麼的聲勢浩大,為了夢想,你可以去到幾盡?同樣,為了香港電影,我們可以去到幾盡?

1.《奇幻夜》
李碧華鬼魅系列分成了兩套片,前一段《迷離夜》有陳果、李志毅與任達華的作品,其中陳果的「打小人片段」在網上瘋傳。而來到這一段就有泰迪羅賓、劉國昌與陳嘉上的作品。而在這三段短片中演員陣容有陳法拉、夏蕙姨、林家棟等等。很久沒有見過香港的靈異題材作品,喜愛《陰陽路》系列的影迷,不要錯過。

八月八日上映

                                       
                                    



2.《狂舞派》
                                        
對這部電影的興趣較大,跳舞題材的電影在香港真的很少見,十多年前有一部講街舞的電影《給他們一個機會》,紀錄片有張偉雄的作品。但近年真的少見。國外的確有很多跳舞題材的電影,《舞出真我》也有幾集。這部片沒有大明星,有的是新人。沒有名導,有的只是一個不出名的導演。這部電影真的要多謝「高登先」的老闆娘曾麗芬,當日導演與監製在金馬影展的融資計劃上出現,遇上了曾小姐。於是才有資金開拍。

作為影迷,都要多謝「高先」的,首先是他們支持香港的獨立電影,比如說是曾翠珊的《大藍湖》,在不確定的市場下勇於投資,讓大眾更加認識與接觸他們。至於,《狂舞派》是一個很大膽的嘗試,有些影友看過了優先場,為影片建立了不錯的口碑。更有影評人講到是港產片的「覺醒」,令他們一看再看。而最近影片的導演與主角都表態支持「林老師」,無論是政治還是藝術都有態度與正氣。未睇先讚。

為了夢想,你可以去到幾盡?

八月八日上映
                                 

3.《激戰》

                                      
在上海國際電影節上《激戰》的男女主角榮獲最佳男女主角的獎項,張家輝一身的肌肉,女的叫「嘩」,男的叫「正」。一洗他的「孱仔」,瘦削的形象,只要有恆心,腩肉都變一排巧克力。成為一時熱話。同時本片也是香港夏日國際電影節的開幕之作,電影內容有關拳擊。電影定檔於八月十五日正式上映。內地方面則會早兩日。是今個月唯一一部在中港兩地都同時期上映的合拍片。除了張家輝外,還有靚仔小生彭于晏的演出。

                                 

4.《第一次 不是你》

葉念琛的年度之作,由新演員馬志威與蔣家旻擔任主角。有網民戲稱「第一次X的不是你」。影片將會在新寶院線上映,相信觀眾群會是少男少女。

影片於八月二十二日上映。
                                  

5.《重口味》

                                             
《重口味》是一部很「新」的作品,同樣是三段短片所組成,三位導演分別是莊少榮、羅耀輝與黃智亨。電影早前到過紐約的亞洲電影節,也早前舉辦過優先場。電影採用到一眾的青春演員,如小肥、梁烈唯、關楚耀。重唔重口味得過雲翔的《愛很爛》拎住個人頭週圍走?同樣這也是一部本土的作品,睇下、笑下都無妨。

電影於八月二十九日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