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囧完再囧 由《泰囧》玩到《港囧》


較早前讀到一篇外國的電影報導,講到為何荷里活的大片都總愛令「香港摧毀」,原因是內地會對題材與劇本作審議,曾經有電影以內地城市受襲為題,就即被禁了。有些電影更要為中國這位米飯班主而撰寫別的結局。幸好,香港人夠大方,即使是被「炸」,又被「疫症」侵襲,依然從容不逼。香港是注定被搞的,內地人的自卑心作祟,而洋鬼子又要搵錢,愈搞或者會對香港有優勢,香港的影人有機會與他人合作,而提升香港的知名度。其實都有好處。

     
話說,《人在囧途》的續集《人在囧途之泰囧》在國內收得了十二億票房,成為了班霸,當然要「食住上」,當電影一出,去泰國的中國旅客數字急升,也引起了當地人的不滿,包括認為大陸人說話大聲,衛生欠佳,引起反效果。然而,據內地媒體和南華早報報導,這系列的作品已經立項,而這次要玩的地方就是香港,名為《港囧》。到底這個「囧」是給香港人還是內地人就不得而之,的確近幾年香港人都已經被大陸人玩到「囧」一聲。在街上大小二便、喜愛蹲坐,已經是為人詬病。

但不難理解為何徐崢要選擇香港的,因為香港近內地,而且內地人某程度上是受到港式文化的感染,此外的是去別的地方要簽證,中國的護照實在太不濟。唯有玩「香港」。的確作為香港人是不介意諷刺的,只要不激起中港矛盾,只要不拿內地人那種財大氣疏的嘴臉示人就可以,對香港人還是要多一番的尊重。最好獨樂樂也不如眾樂樂,而香港人也不要太過敏感與緊張,大不了一笑置之,要不是學會自嘲。

只希望拍畢《港囧》後,不會成為香港的負擔而影響香港的民生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