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電影短打】《虎膽追殺令》:當消防英雄變成復仇者


《虎膽追殺令》(Fire With Fire)是一部打造英雄的電影,一個消防英雄遇到了黑幫,並成為追殺的目標,過程中邂逅心儀的女警,展開一場亡命天涯的旅程。要女友就要當英雄,但他只有一己之力。基本上這部《虎膽追殺令》中的「虎膽」也是因為有布斯偉利士,在這部電影裡面他的戲份可謂是大配角,平時在電影裡當主角拯救他人,而這部要講一句「可惜不是你」。面對黑幫的追殺,他要隱姓埋名,但電影塑造的黑幫是十分聰明的,他們總是找到主人公,故事的確處處有犯駁位,如女主角明明是頭部受了傷的,但在短短四十多小時後就連傷口也沒有了,真是神啊。

                 

要挑剔的話,有很多位置也可以挑到,欠缺驚喜。男主角的英雄主義薰心,女主角的蠢蠢欲動,黑幫與警察之間沒有鬥智,角力就交在男主角身上。他搖身一變從消防英雄充當復仇者,為的是要暗中保護女友。劇情的確老土,但基本上要有的動作與特技也有,不至於差,起碼聲色俱全,還來個首尾呼應。電影以暴易暴、以火制火。奈何硬傷太多,劇情呈現出一條線性的概述,一切都受到了黑幫大佬的制肘,每個人都被他控制。這樣看下去難免是單調的,而且英雄主義更顯出男人的「不思考」,似乎是莽顧了女友的安全,有點不智。

而這部電影賣弄的是愛會讓人盲目,為了守護對方不惜犧牲一切,甚至是當上殺手。一個好人會因為愛而甘心做「壞人」,愛情其實也很恐怖。而這部電影的愛情線也寫得很馬虎與表面,論點站不住腳,看起來都只是空談。就連律師也屈服在黑幫之下,要為壞人辯護,否則就無寧死。黑幫的威力滲透力還真大,當所有人都不知如何處理時,他就用最擅長的「火技」,講到尾還是有種消防的元素搭救,打造了英雄片。把男主角打造成又懂救火又懂開槍的新男人。

雖不至於是精彩,但這部電影起碼交待了一個完整的故事。一個男人如何走上別的路,而電影裡又是如何的超現實地「避子彈」、「逃出火海」並可以殺掉「追殺者」,一舉幾得,成功示範超人的神技。對於男主角可止吃了「虎膽」,更是吃了「豹子膽」,連黑幫也敢得罪,警察的話就不聽,真是賭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