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新導演天下」成十一月港產片現象


驟看十一月上畫的港產片,倒是個令人歡喜的現象。就是有新面孔的出現,說實話今年的港片新導演都有幾位是由藝人轉型的,例如是楊采妮的《聖誕玫瑰》、任達華在《迷離夜》的短篇,還有是麥浚龍的《殭屍》。常說港片,青黃不接,只希望其中有新秀能大放異彩,無論是由演員轉型導演,或者是玩票性質的,也無論是否是學院派的,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拍好電影。這才是宗旨。

1.《爆3俏嬌娃》 11月14日上映
                                               
香港電影吹著「低俗風」,著名電台節目主持人卓韻芝曾經拍攝過短片,收錄在《你還可愛麼》與《戀愛起義》之中,也當過編劇。自有男兒家的「低俗出征夜蒲」,卓韻芝得到了電影發展基金的資金拍起這部女版的起義電影。三個女人到馬來西亞打拳賽,跌落圈套,以內衣與高跟鞋對抗。電影以「超爆多女」為題,似乎意指女主角周秀娜的身材?而電影海報也相當的怪怪,粉紅色的東西爆開。(請自行想像)。這是卓韻芝首次執導的長片。



2.《過界》11月21日上映

                                         
新銳導演劉韻文選取的題材大膽,涉足中港矛盾這個敏感地帶。劉韻文曾獲得鮮浪潮的獎項,並在倫敦修讀電影。《過界》又有各界猛人助陣,包括俞琤、施南生任監制,又有金像班底的協助,攝影有杜可風,以新導演來說《過界》未正式在香港上映就已經得到世界A級影展的好評與青睞。先是康城、然後是多倫多影展、再是倫敦電影節,而片中主角陳坤更獲得摩納哥的影帝寶座。《過界》的主演也相當具吸引力,劉嘉玲、陳坤、田原。是香港今年少見的文藝與劇情片,劉韻文是很幸運的,第一部電影就有很多的支持,相當觸目,也是一部話題作。



3.末日派對 11月28日上映
                                         
何康的名字如果沒看過金馬影展的介紹,未必會得知。《末日派對》是一部把五個人的故事緊扣的電影,十一月將會先在金馬影展上映。何康是在嶺南大學畢業,然後到美國修讀電影。這是他的第一部作品。單看演員陣容未必吸引,但起碼不是那些「性喜劇」。相對題材是新鮮與貼近社會現實的。奈何,暫時宣傳並不多,而起用的演員都是很實力派的,例如泰迪羅賓與張國強。早前在廣州上映時,觀感似乎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