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被消失的「三個維基」


相信香港政府與香港市民都撞邪,近日的都市熱話離不開香港電視不獲發牌,剛巧兩部與「維基」有關的電影,也未能上畫。維基邪,邪維基。這三個維基恐怕暫時都要「被消失」一段時間。

第一個維基,當然是香港電視的王維基,在發牌一事上已經提交了司法覆核,近日都有行政會議成員吹風指出不獲發牌的原因。而香港電視的員工打算在立法會審議運用權力與特權法的時候包圍立法會。希望政府交待不獲發牌的原因。這場仗,一定要打。但對市民來說這個被消失的維基台真是命苦,對市民的選擇權又少了一個,大可以繼續邊睇邊罵may姐雞汁。

第二個,其實不是真的「維基」,而是維基的別名「魔童」。剛好有部原定是十一月七日上映的韓國電影《魔童殺手》因該電影要參與國外的展映與競逐獎項,故被叫停了。相信若有機會再次開畫,要等一年後。而這部《魔童殺手》更被網民改圖,諷刺政府黑廂作業。而《魔童殺手》則主要講述一名幼兒被訓練成殺手的故事。
                                        


第三個「維基」就是以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為藍本的電影《洩密風雲》(The Fifth Estate),也被叫停了。原因不明。只是有關的電影發行商指電影不會在港公映。
                                             

三個「維基」、三個理由。只能夠說,很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