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不再屬於港人的「陳家駒」

曾幾何時,成龍是本土票房的象徵,有他即是代表有賀歲檔與動作大片。曾幾何時,成龍是香港人的驕傲,也是讓外國人認識香港的代表人物。時移勢易,成龍如今代表的只有「膠人」的稱號,一次又一次他語出驚人,特別是在政治上的言論,實行他的一顆愛國心。當日《警察故事》的陳家駒,在過去幾年已經不再香港,且看從《神話》開始成龍的市場就向北移,《十二生肖》基本上在年輕的受眾層是不見影的,皆因年輕人的杯葛。


香港的票房,基本上他也不怎樣重視。他從「人民英雄」轉化了「公敵」。走向內地,對他的發展應該是比較得宜的,內地十三億人民有很多都飲成龍電影的奶水大,目前成龍的「成家班」也有內地的班子,就可以得知。猶記得在去年的金像獎頒獎典禮上,主持人曾志偉曾經揶揄成龍的電影「拍來拍去都是那個樣子」,的而且確,動作加上喜劇電影就是成龍的標誌。香港影人時興「翻炒」,明年二月就翻炒《白髮魔女傳》、還有正在拍攝的《豪情》,警察故事過去了十多年,「翻炒」也是意料中事,可叫做懷緬港片一番。

當《警察故事2013》的陳家駒變成內地公安時,並不感到意外。就正如成龍的人一樣,媚共。香港人扮作內地人的例子,還有最近上映的《逃出生天》,劉青雲、古天樂和馬德鍾當上了廣州的消防員。面對合拍片、面對投資方、也面對市場,電影人寧可把香港的觀眾置身事外,直接拍內地的故事。《警察故事2013》的資金更加是全都是內地資金,所以無可口非。對於成龍,恐怕只能懷緬昔日他帶給觀眾的感覺,而今日的他是徹底與香港割裂。

《警察故事2013》的內地檔期將定檔在12月24日。香港皇家警察陳家駒,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