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黃百鳴組天馬院線 入主旺角


旺角,人來人往,是集消費、娛樂的密集區域。目前旺角有多所戲院,包括是位處行人專用區的旺角百老匯、新寶戲院與豪華戲院、還有就是UA朗豪坊,而在今年年初結業的新世紀廣場的嘉禾戲院,正值商場裝修,稍後將會由UA接手經營。日前傳出黃百鳴旗下的天馬娛樂承租朗豪坊的戲院十年,果然是大手筆。據知UA朗豪坊的營業額達一億,是全港最高收入的戲院,是一塊肥豬肉。

                       

但手拿一塊肥豬肉,也要懂經營之道。事關黃百鳴過去兩次搞院線的經驗都相當慘淡,而這次的入主是巨額的投資。院線與發行兩者之間的關係更加是千絲萬縷,且看UA、百老匯、MCL背後都有巨頭的支持,分別是娛藝、安樂影片與洲立,在負責排片方面當然是娘家為先,有助宣傳。而天馬電影也有負責發行與拍片,最為人擔心的是過去天馬電影都只是拍賀歲片與一些質素參差的港產片,令人聯想到在排片方面會否有傾斜。

而天馬正式接手UA朗豪坊的期限為下年的七月,看來天馬要做一下洗底的工作,而且要做好宣傳。至於UA朗豪坊在過去都是香港國際電影節的放映場地之一,相信易手後也會有所影響,至於新世紀廣場方面的戲院會有多少個院與怎樣安排,仍然是未知之數。旺角的戲院戰,又增添多一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