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劉德華新片《風暴》 預演佔中?


安樂影片一年一度動作大片,繼去年有《寒戰》後,今年再度添食。新片《風暴》預期定檔在十二月,電影沿用《寒戰》的幕後班底。演員方面有劉德華、胡軍、林家棟等人,《風暴》是講述劉德華飾演的警隊精英為求破案,不擇手段,引起一場「風暴」。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首次執導的袁錦麟,而他也擔任了這部電影的編劇。過往,袁錦麟曾編過《新警察故事》、《保持通話》、《寶貝計劃》等片。而在北京的電影論壇上劉德華與安樂影片的老闆江志強談起這部片來,他們分別講到沿用新導演要有「人品」與「才華」,也講到這部電影在舊啟德一比一搭建起中環畢打街的樣貌,又講到這部電影是3D技術拍攝,超支接近二千萬。

且看今年的香港電影都有不少的新導演亮相,例如年初有拍攝《古惑仔.江湖新秩序》的陳翊恆,也有《飛虎出征》的麥詠麟,奈何《飛》片似乎被監製彭浩翔的呼聲搶了一點,觀眾只關心「彭浩翔」,同樣也有同樣是編劇到導演的馮志強交出了他的第二部作品《超級經理人》。同時在十一月也會有新晉女導演劉韻文的《過界》,第一部電影就能走到康城,相當看高一線。至於袁錦麟的首作就相當令人引頸以待,驟看預告片,火藥味重。這場《風暴》希望比《寒戰》更加出色吧。

在啟德搭建「中環」場景,江志強稱若在中環實景拍攝恐怕會讓新導演無所適從,故選擇在户外搭景。佔中不佔中,就看看電影裡警察與賊人如何「佔中」吧,真是應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