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第六誡》變《心戰》 陳年爛片推上內地黃金檔



內地的國慶黃金檔期幾乎是兵家必爭之地,目前國慶檔期的華語片有彭氏兄弟的大作《逃出生天3D》,而據內地媒體報導將會有一部港產片進軍國慶檔,這部片就是陳翊恆的《第六誡》,內地則會改名為《心戰》。這部電影基本上可以用「爛」、「好爛」、「極爛」來形容,話說這部片真是多災多難,拍了四年,到最後連導演是誰也搞得不清不楚,聽聞是有四位導演的,在香港上畫時剔除了陳翊恆的名字,而如今內地上映又把他的名字翻出。
     


說實話,這部片上映也無聲無息,幾乎不是太多人知道。其後曾經在電影台裡面放映,基本上這部片的確有很多好演員,如任達華、廖啟智,奈何劇本的鋪陳是玩弄觀眾的,即使改名也改不了這種爛,而這部片則是講一個操控殺人的故事,借助宗教的概念,講述救贖,可惜只有故弄玄虛的份兒。十分失敗。

陳翊恆所拍的電影整體水準都是未達標的,口碑不好,無論是這部《第六誡》、《紮職》還是《古惑仔:江湖新秩序》都是無序的,都只有形式,沒有內容,令觀眾「得啖笑」。而事實上,內地觀眾的眼光都不是那麼差,目前他們已經是厭倦了港產的爛片,消化不良。而繼六月份的《王牌情人》後,港片再次偽裝進軍內地,即管看看內地人的反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