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電影短打:《名暪戇族》公路闖蕩又闖禍


「他是我的兒子、我的女兒、這是我的太太」,We're the Millers。實情《名暪戇族》是一部公路電影,講述為了走私毒品主人公想到用家庭旅行車過境墨西哥,途中要避過關卡,避過警察的懷疑,而要完成任務就要組織家庭,掩人耳目。而這個假的家庭漸漸發展出一種愛,由最初為了私利,中途有誤解、有互相討厭的時候,發展成團結與勇武,同時也發展出親情。基本上這部電影走不開「公路電影」的特性,在路上發現到很重要的東西,然後彼此的愛護。要講到「公路電影」可以講講由芭芭拉史翠珊主演的《The Guilt Trip》,一對母子穿州過省,途中兒子發現到母愛的偉大。而在《尋找她媽的故事》(Transamerica)中,同樣都是尋找親情的故事,只是性別身份有分別而已。

                       

而在這部電影帶出的是虛實的關係,當陌生人在一起時,他們都會有愛嗎?他們都有對角色的「代入」,由最初介意對方不是真實的父母,到後來接受了。以假成真。說實話,這部搞笑片不是令人「哈哈大笑」的那種,而是由心的感受一家人的磨合與依靠。或者劇本很老土、很普通,但當中最希望是帶出「愛」與「做錯事是不對的」的概念。這一家四口都不是「正常人」,一個是脫衣舞女郎、一個是毒販、一個是宅男、最後一個是PUNK女。四個人不同性格拼湊在一起,互相的幫助,互相的守護,的確令人有感動之處。此外,這部電影看似有很多不合理之處,玩也不是玩得去「盡」,要挑剔的確有很多毛病,包括毒販在最後二十分鐘左右才出現,那中段的細節呢?如果多點有趣的情節、加點追捕會更理想,只是小瑕疵。

無可否認的是看這類搞笑片不用想太多,開心就夠,總好過看一些所謂的笑片卻笑不出,那才是叫真正的「回水」。公路上他們遇上意想不到的事情,既要掩飾車上的毒品,又有意外發生,臨急生智,發揮本色。在公路上一家既闖蕩又闖禍,經歷男人之苦咪話唔痛。而且,最爆的是,登登登登就是豔舞的那一場,相當有驚喜。The Millers 一家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的公路之旅,快點上車出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