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藝人知法犯法 侵權問題又豈能怪觀眾?

資料圖片


余文樂在社交網絡上上傳一張電影《情約半生》的電影畫面相片,引來網民的圍插。事實上,要講到藝人的醜態要講十日都未講得完,常見的是在一些電影節當中藝人在電影放映期間聊天,而在一些網誌上都有記載到他們的醜態。當藝人連自己都不尊重的時候,又怎能把無文化的責任推到觀眾身上。余文樂雖然事後已經修改了有關的圖片,但這件事上在觀眾的心目中打了折扣。今時今日,藝人要尊重一下自己的身份,要慎言。在網上有很多事情都突顯出他們的無知,以為自己所做的事情很有趣。

                                               
(資料圖片來源《明報》)
其實余文樂都已經不是第一次捲入這種風波,較早前他上載一張抱著小孩的開車照片,引來質疑,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就只有當時人自己知道。最重要的是知道今時今日在網上的一舉一動都會引起猜疑,一字一句都分分鐘成為網民監察的對象。余文樂在這件事件上,令人想起當《3D玉蒲團》在港上映時,一些內地觀眾忍不住拍下戲院畫面,而其中有對內地夫婦更被海關檢控。其實在某些戲院開場前還看到「海關提醒,禁止盜錄」的宣傳片,說它過時,其實又不是太過。皆因有些人是無知的。而這段短片的由來是出現在九十年代末至二千年初,當時LD盛行,盜版猖狂的年代。

其實有時在一些影院裡,也不難發現有觀眾拿出手機拍攝,無論是主流影院還是藝術影院都有這樣的人,其實影院裡的職員有時也看不到多少,阻止不了多少,皆因他們還有其他的工作,例如是帶位與招呼其他觀眾。哎呀,去到戲院觀影都已經是成年人,或者是已經有受過教育的人,為何還要別人苦口婆心的提醒,這樣不能做、那樣不能做。大家懂得自律一點就好,還有的是要其他觀眾的提醒一下,那才有和諧的觀影環境。

有線娛樂新聞報導連結--樂仔急刪疑侵權電影畫面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