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電影短打】《老爆伴郎團》:四大長老玩轉賭城

有關賭城電影,基本上同出一徹。不是玩賭場風雲、賭海豪情,就是玩一下在賭城買醉,然後不醒人事的瘋狂喜劇。繼《醉爆伴郎團》外,這次有老爆,不過不是偷竊的「老爆」,而是加起上來接近二百八十歲的長老們主演,叫做長老不但是年紀的,還有的是他們本身都已經是影壇具有影響力的人物。分別是Morgan Freeman,Michael Douglas,Kevin Kline與Robert De Niro,單是看演員就已經無懈可擊。雖然劇本俗套,轉換一下心態看看老朋友聚舊,看看四位的火花,輕鬆一下也倒是不錯的選擇。

來到這樣的年紀,四位主演也不得不認老,人到老年,最希望得到的是尊嚴。趁著行得走得,有自由意志就當然想做喜愛的事情。昔日的四位童黨,經歷時間的洗禮,還可以在花甲之年聚首一堂,實屬難得。試想想在這個年紀,大家都還健在,實在太值得舉杯慶祝。四個男人,老來相聚,至死方休。即使和同伴間發生過節,也是冰山一角,最緊要是友誼永固。四個老人家,一個臨老入花叢。其餘三個打算充當伴郎團,以示慶祝。誰知道,臨結婚才遇到真愛,電影裡的橋段也十分豐富,老人間的三角戀、兒子對父親的監控、風流男子的奇遇還有就是該愛不敢愛的恐懼。人到老年,其實也想找個人照顧,這是現實的。

《老爆伴郎團》(Last Vegas),從片名來說就是一名讓老人尋歡作樂的電影。他們老了,容許他們來一次狂歡,讓他們盡慶。誰會想明天如何,活好今天就可以。在戲中他們為了朋友的婚禮打點一切,連場舞會、酒會盡歡。實行今朝有酒有朝醉,有今日風流就點都要風流。除此之外,有的是朋友間的互窒,但其實也是為對方著想。在戲中,我們看到的是老人們的友愛,透過這一件事兒子與父情和好、老男人放下對妻子的情殤、而有男人要做一個忠貞不二的人。而要辦婚禮的人,雖則婚禮搞不成,卻遇上了自己情傾、真心的女人。

或許,劇情是很無譜、俗套。但其實賭城電影也沒有很特別的表達方式,換湯不換藥,不外乎黃、賭、毒的元素。至少這部電影沒有誇張的演出,也沒有只穿著內褲的駭人演出,比起《醉爆伴郎團》、《21玩過界》之流,這部明顯玩得不過份,也合乎原則。老人家的玩與年青人的瘋也是兩個層次的。他們的玩味多的是一份內斂,識事務的。玩未必要瘋狂,但要玩得盡。

劇本雖弱,但起碼溫情、暖在心,已經足夠。輕輕鬆鬆,HEA下HEA下睇套戲,當敬老又好,當是欣賞老戲骨也好。這部電影不比年青的遜色,特別是這種感情可以使人放鬆。是個不錯的治癒系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