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黃百鳴幫「幫港出聲」籌款 你真的不懂政治?


王菀之的一句「我討厭政治」引來網民的嘩然,今時今日對藝人的要求又豈能叫每一個都像黃耀明、梅豔芳那種有風骨、敢作敢言、走上街的。降低一下要求,不要藝人談政治或許就不會失望,可是有些人卻偏偏自取其辱。不知應該說是無知還是無能,今日的香港電影已經是欠缺幫港人「出火」,出的火不是「骨火」,而是把這十年內發生的大小事紀錄一下、又或者是拍一些寫實的電影,香港電影新浪潮的時代還有膾炙人口的都市作品。但今日呢?真心講事實的影人少之有少,一隻手掌數完。本身也不期望會有那些突破,但有影人卻選擇與民為敵,當下應該要讓他的票房「十倍奉還」。

                   

黃百鳴的賀歲片《六福喜事》在28日的首映,決定把籌到的錢捐給「幫港出聲」,實行「反佔中」。而「幫港出聲」是個怎樣的組織,大家應該心中有數,它只是一個文人版的愛港力。雖然這件事不是政治電影,但在首映、慈善方面是不是也要有所避忌,特別該組織是一個有政治取態的。而黃百鳴也講到他是反佔中的,這意味著他的電影很大機會會惹人憎。其實做公關、做決定的也要好好想群眾的反應,片爛就已經算,但如果為不公義的政權護航,這就真是爛人了。

電影與政治,公關與宣傳,始終都要有所目標與敏感度。作為天馬電影的老闆,黃百鳴欠缺了這一點。為了賺錢,可以輸人品、值得嗎?還有一點的是想提醒一下香港的藝人,有政治關心是必要的,你我也是這個城市的公民,有責任關心社會,貢獻社會。即使不支持佔中,或者不喜歡目前的方案,你都有權表達意見。但同時不能夠剝削有些人想佔中的意願。黃百鳴大可以支持「幫港出聲」,只不過他要承受的是社會壓力,雖然他說自己不是當中的成員,但相信他也不是傻的,最好就早日立地成佛,多看看香港社會的需要與主流的意見,卻決定自己所做的事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