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變形金剛」VS 「香港陀地」 國際之都蒙羞


香港的確是國際都會,且看近年的國外電影都釘上了香港,要炸香港、毀滅香港、就舉例如《世紀戰疫》(Contagion),以香港為沙士的基地,就連韓國電影也幽了香港一默,在《戰疫》(The Flu)裡頭的頭幾分鐘也暗示了香港是「疫埠」。沙士一疫,香港「被話題」了。事實上,香港人是很大方的,近年有不少的外國電影都來香港取景,以香港為題材,原因主要是不能夠惡搞內地,但又要進入內地,所以玩無可玩,又要有東方美學、又要有「中國人」,只有「玩香港」。其實香港人是很變態的,這個城市的人一到了打風的季節就渴望著「打風落雨」,彷似要把最差的東西降臨就會得到快樂,簡單來說「自虐」。

在電影拍攝方面,好處是有的,起碼不會有太多的審查。不像內地的廣電總局,一字一句都要審查政治意識,要有「正面思想」,不容「牛鬼蛇神」,更遑論要毀滅一個城市,深怕群眾植入「反動思想」。所以玩香港吧,香港歡迎你們,城市裡的人不但祟洋,更視欣賞外國電影為「高級享受」,既然現實生活無法摧毀這個城市,那就交想像給電影世界。

                                               
由Michael Bay執導的《變形金剛4》到香港取景,遇上了本地「陀地」,最搞笑的是兩個小陀地又要威又要帶頭盔,用「唔咸唔淡」的英文交談,事件也引起了國際媒體的關注。香港真是丟架,然而並沒有影響到導演的工作,學陶傑所講「白人的優良血統」,根本不當這是一回事?事件發生後,多個電影界人士出來發言,譴責事件。收「陀地」一事都已經不是第一次聽聞,有些港產片拍攝也會有類似的事件。但無論如何,公然做這些勒索他人的事情,始終是不對的。更搞笑的是導演也笑言面對,更稱勒索者為僵屍。

幸好事件中無人受傷,但經過這一疫,會有外國團隊對香港卻步嗎,反倒是引起關注的。但一直以來在電影世界塑造香港是罪惡之都的電影也有不少,九龍城寨、三教九流之地。有趣的是就連日本動畫街頭霸王也把香港當成是「九反之地」,哎呀,我們的生活都很危險,要急急移民到火星。變形金剛可以帶我們尋求美帝的協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