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電影放映會的「小心意」

間唔中去一些電影節或者是坊間的放映與講座都會收到一些小禮物,除了觀影之外還可把一些東西留個紀念,的確是很窩心與看到主辦方的心意。或者這些「小禮物」很容易被暗批為主辦方有意拉攏觀眾、「撈油水」,坊間總會有些人認為別人的「送禮」行為為目的性的,做什麼,即使是寫文章、講話都會被人冷嘲熱諷,自恃為「道德」的標準。就連「送禮物」也會有所被質疑動機。事實上,個人對「送禮」並不抗拒,只要是讓觀眾看到心思與溫暖、實用的、有教育意義與留念的。

收過一部份的「禮物」,如電影節協會辦的香港電影講座會每人送贈一本焦點導演的書籍,同志電影節曾收過「爬山扣」,有些放映則會有書籤、明信片與海報(包括是有簽名的)。日前博主就去了洲立搞的一個電影放映會與講座,就收到了兩隻由洲立發行的邵氏電影DVD。本身搞活動就不是「老馮」的,而且是搞一個「免費」的,有DVD拿回家真是不錯的體驗。當然做觀眾的並不是要貪心,而是看看這份心意的價值,香港的粵語片電影都是一塊瑰寶,電影要承傳,更要把電影文化流落在民間當中。

                                 
除了大院線的放映外,有些小的放映則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在今年的國際電影節中看過由魏時煜導演的《金門銀光夢》(Golden Gate,Sliver Light),電影追尋華人女導演伍錦霞的步伐,帶出她光影.傳奇的一生。其中在她的導筒下出現過還是嬰兒時期的李小龍。影展固然有可看性,更有對電影的熱情,具有資料性與教育性。在觀影後,導演安排了一些印有電影名字與圖畫的小襟章送給觀眾,好電影再加上小心意,相當令人深刻。別具雙重意義。

                                
正所謂「物輕情意重」,這樣的手法即使是批評為「宣傳」也是很管用的,至少觀眾(米飯班主)開心,對片商/導演/院線也有正面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